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郭台铭、朱共山的山西光伏“航母”或将搁浅

2011-11-15 08: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郭台铭朱共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初的大同,天气已经寒气逼人。在距市中心约16公里的南部郊区,大片的盐碱地上被蒙上了一层白霜。虽然已是接近中午的时刻,天上的太阳明亮且晃眼,却仍难以将荒地上的白霜融化。

这里便是此前颇受关注的大同光伏电站项目所在地。9月16日,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和保利协鑫(GCL)集团主席朱共山刚刚在这里合作成立了富士康协鑫大同新能源产业集团公司,并为新成立公司的光伏电站项目举行奠基开工仪式。

与那日热火朝天的景象相比,眼下的情景有点萧条。靠近公路的荒地上竖着6块标牌,介绍项目的大致情况;两栋两层的简易房孤零零地立在旁边,房内空空如也。

实际上,这个宣称由富士康与保利协鑫强强联手,在大同投资900亿元,打造垂直一体化的光伏发电项目,似乎正在遭遇变数。

“富士康说的很大,但一直没有在大同实际投资。”熟悉山西投资界的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大同政府方有意让保利协鑫单独来做。”

此前,富士康已和保利协鑫成立了集团公司,虽然没有签实质的投资协议,但双方有意在大同打造从多晶硅生产到电站运营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

对于合作伙伴富士康的“按兵不动”,保利协鑫大同项目总指挥孔原并不愿意多谈,“项目都还在做核准的阶段,可能两年都跑不下来。”

而急于在新能源项目,尤其是光伏产业上见到成效的大同市,显然不能一直这么等下去。保利协鑫旗下的中环光伏的一名项目负责人则透露,项目确实有变化。“这个工程的总规模还将是500兆瓦,但是大同市让我们先把一期20兆瓦的启动项目做起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