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日芯高倍聚光光伏项目一期11月底投产

2011-11-09 09:4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高倍聚光光伏日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三安光电股份公司与美国安科公司在淮南高新区合资建设的日芯高倍聚光光伏项目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日前,记者采访了解到,经过9个月的紧张施工,总投资17亿元的项目一期建设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日芯高倍聚光光伏项目是我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既是新能源产业,又是高新技术产业,属于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我市优化产业升级,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在3万多平方米的模组车间内,中电二公司的近百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面、墙面的洁净装修。来自日本川崎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进行生产设备安装。车间内三条大型生产线已凸显规模。据日芯高倍聚光光伏项目综合处处长吴兴科介绍,正在安装的是由日本川崎公司进口的伺服压力机,该设备具有特性曲线好、精度高和能耗少的优点,处于世界领先科技水平。公司建设的模组生产线是世界第一条高倍聚光光伏发电组建自动化生产线,模组车间投入生产后,三条生产线每分钟生产一个高倍聚光光伏模组产品。

采访中,吴兴科说,从项目正式动工到预计一期投产,仅仅用了9个月。之所以能够有这么快的建设速度,要感谢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高新区、发改、经信、商务、工商、规划、税务、土地、环保、供电、供水、供气、田家庵区、三和乡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全力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如:从项目核准、公司设立审批、到完成工商及税务登记等一系列手续,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特别是从金家岭到公司变电站的110KV高压改线工程建设,从8月10日正式施工,预计11月下旬能够供电,仅用3个多月就全部完成,创造了令人惊叹的淮南速度!”如此高效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让吴兴科很是感动和钦佩。

在参观日芯高倍聚光光伏项目建设过程中,记者看到了不同企业的施工人员。中国一冶的厂区施工队伍、鲁班建设的生活区施工队伍、天航钢构的钢结构厂房施工队伍、中电二公司的洁净装修施工队伍。在日芯高倍聚光光伏项目基建处的统一协调下,几家公司的施工队伍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加班加点组织施工,既保证了工程质量,又加快了工程进度。

在接收器厂房的施工现场,记者碰到了正在现场指导施工的中电二公司项目经理杨超。自8月份日芯高倍聚光光伏项目内部洁净装修施工以来,他就一直忙碌在施工现场对工程质量和进度进行监督。他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工程进度,最高峰时,他们同时有300名工人在现场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厂房的内部洁净装修已完工,许多生产设备已经运进厂房内,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

据吴兴科介绍,目前,模组车间、透镜车间、接收器厂房、锅炉房、动力站、变电总站等一期主体工程和原材料仓库、模组库房、透镜库房、员工宿舍、食堂等配套工程均进入最后冲刺,整个工程建设已进入到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11月底能够实现试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高倍聚光光伏查看更多>日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