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观察:中东海水脱盐、石油、天然气精炼急需太阳能光伏电站

2011-11-02 09: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太阳能电站石油精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海湾合作委员会(GulfCooperationCouncil,GCC)首席太阳能专家预计,未来十年太阳能将成为中东能源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QatarSolarTechnologies(QSTec)首席执行官KhalidKlefeekhAlHajri博士在上周举行的GCC金融经济论坛上做出此判断,并相信要实现这一远大抱负,中东地区必须加快引入光伏专家的步伐。

GCC和北非范围内地区的太阳能需求不断增长,并且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已经开始尝试使用该技术并研究如何将其应用于海水脱盐、太阳能冷却和石油及天然气的精炼。

AlHajri博士指出:“GCC各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地上地下能源储量均非常丰富。我们已经有能力利用地下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现在我们又瞄准了头顶上的太阳能,利用它取之不尽的能量。我们的未来充满无限的可能性。现在卡塔尔以及整个地区中进行着不少太阳能项目,对当地、整个地区乃至全球的太阳能行业发展都将产生积极影响。我们中东地区已经完全有能力成为主要太阳能用户、生产商和研究者,我们需要大量技术娴熟的太阳能行业专家来帮助我们实现增长的目标。”

QSTec是推动中东太阳能发展的领先公司之一,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透露计划在卡塔尔投资10亿美元开发太阳能级多晶硅生产工厂。这个每年8,000吨的工厂将建在RasLaffan工业城市120万平方米的土地上,预计2013年晚些时候完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电站查看更多>石油精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