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光伏短期受制于欧债危机 期待政策利好

2011-10-19 17:31来源:东北证券关键词:光伏多晶硅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A股光伏板块前三季度呈现整体下跌,局部反弹的走势,其触发因素主要还是市场总体走势以及光伏行业相关的政策。光伏板块受欧债危机“双重打击”,欧美股市大幅下跌,海外上市光伏公司估值大幅回落,对A股光伏公司估值形成巨大压力,同时欧债危机造成的流动性匮乏使光伏项目普遍缺少融资支持,造成欧洲光伏需求低于前期预期,行业景气度处于低位

产能过剩和需求不及预期的双重作用导致了产业链各环节价格快速下跌,四季度是光伏装机淡季,预计价格下降趋势不见好转。目前硅片、电池片、组件环节已呈现微利甚至是亏损状态,多晶硅环节尚有较高的毛利,由于下游压力的向上传导,短期内硅料价格仍将进一步下降,在其价格没有调整到位之前,光伏行业难言触底。目前光伏设备订单出货比已降至1以下,行业固定投资快速下降,此轮低谷中,行业洗牌在所难免,挺过此轮低谷的厂商未来仍将享受光伏行业带来的持续收益。

主力资金流分析(10/19)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当前制约光伏项目需求的主要原因还是欧债危机造成的融资困难,当前时点下,明年的需求情况尤为重要,故四季度主要关注当季国内外光伏相关政策的变化,以及对于未来政策的预期变化。欧洲各国光伏政策总体将保持稳定,中美日等新兴市场是未来需求增长的主要来源。

四季度光伏板块随大盘波动概率大,如果大盘上扬,且国内外有光伏相关利好政策推出,那么四季度光伏板块仍有机会,部分个股仍会呈现一波小反弹的行情。在政策层面上,我们重点关注欧债危机的演进、希腊等国光伏市场的启动、中美日等新兴光伏市场新的利好政策的推出等。

在个股上,我们首选多晶硅冷氢法环节上市公司东方电热,目前采用热氢法的多晶硅公司成本较高,硅料价格的持续下降使得冷氢化改造势在必行,而新建线都将采用冷氢化技术,东方电热作为国内唯一冷氢法电加热器上市公司,业绩确定性高,受本轮光伏低谷影响小。其次,我们认为耗材类公司在板块反弹时也是较好的投资标的,该领域壁垒较光伏产业链下游高,受光伏主产业链产能过大影响小,同时具备进口替代的利好。建议重点关注东材科技、恒星科技、新大新材、方大炭素、南洋科技等公司。

风险: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光伏行业相关刺激政策不及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