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访谈正文

中美矽晶:光伏供应增速放缓 2012年或将出现转折点

2011-10-14 09:49来源:solarF关键词:中美矽晶光伏市场多晶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阳能硅片制造商中美矽晶(SAS)董事长DorisHsu表示,随着供应商逐渐消化库存和削减产能,供应增速放缓将有助于光伏市场在2012年向供需更加平衡的方向发展。

中美矽晶(SAS)董事长DorisHsu

Hsu指出,受天气状况和欧美国家债务危机影响,2011年第四季度市场需求量将非常的低。倾向于该行业的投资者也将减少投资,等待市场状况更加明朗。

经过多个季度的库存消耗,太阳能行业的转折点可能在2012年第一季度出现,市场需求量也将增加。目前,绝大多数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内部收益率都在10%以上,毛利率高于金融产品平均水平,使得该领域值得进行投资。

此前,中美矽晶同太阳能电池片制造商元晶太阳能(TSEC)签署了一项5年期、总价值大90亿新台币的供应协议。Hsu透露,中美矽晶目前手持另外26个供应合同,但是由于市场需求疲软,这些客户很难履行这些合同。但是,中美矽晶理解他们目前的处境,没有采取法律手段的打算。

Hsu表示,公司使用的太阳能硅片种类多样,既有转换率达到18.8%的全角单晶硅片,也有转换率为17.2-17.4%的多晶硅片,还有转换率达到17.5%的类单晶硅片。

Hsu表示,产品的量身定做将是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美矽晶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