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吴兴35亿打造南太湖光伏产业基地

2011-09-27 13:12来源:Solarbe关键词:光伏产业太阳能多晶铸锭切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个秋天,以织里童装、金属加工等传统产业为人熟知的湖州吴兴区,正在转型成为“南太湖光伏产业基地”。

总投资35亿元的太阳能科技园位于吴兴区环渚乡,这个由山东力诺公司主导的光伏项目是该区“聚光计划”的一部分。据了解,该计划实施以来,区内光电产业集聚效应逐渐明显,目前“吉阳恒基”、“万马光电”、“阳诚聚光”等都纷纷投来了橄榄枝。这其中,不少企业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以“金科光伏”为例。企业上半年完成工业性投资1.27亿元,6条生产线上半年已完成工业产值1.5亿元,另6条生产线设备已订购,预计9月底可安装调试。与此同时,“晶日照明”的LED防爆系列照明产业化应用项目和三腔体反射式偏光LED路灯生产线项目上半年也完成投资近3300万元,近期将投入试生产……

如今,在政策带动和市场推动下,吴兴区区域性光伏产业加速集聚,其带动效应正日益显现。全区光伏产业从多晶铸锭切片电池片电池组件光伏发电与应用保护系统等的产业链初具规模。超白太阳能玻璃、太阳能边框铝业型材、照明LED等一批中下游配套产业项目,也呈现强劲的发展势头。

这其中,吴兴区工商分局以落实省工商局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新政策为契机,主动介入,全程服务,为光电产业集聚精心构筑发展“绿色通道”。

在工商等职能部门的积极引导、帮扶下,光电园区内各企业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多种形式的合作,实现科研项目与产业发展、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目前园区内企业已经与中科院、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大院名所建立起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研发成果的有偿转让,缩短了知识、资本、人才、市场等相结合的流程,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与此同时,该区还相继出台了《吴兴区光电产业省级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发展规划》和《东部光电产业园打造行动计划》,要求骨干企业每年研究开发经费占上年总销售额的比例不得低于5%,切实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目前,规划基地内共有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4家,省级科技型企业5家,省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3家,科技引领产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该区上半年光伏新能源产值已达9.86亿元,同比增长124%,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4.3%。期间,该东部光电产业园还被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和浙江省科技厅分别命名为“南太湖光伏产业基地”以及“光电产业省级特色产业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多晶铸锭切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