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太阳能提供动能的3D环保汽车百里耗油1.17升

2011-09-27 11:53来源:新华网关键词:3D汽车太阳能太阳能电池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一辆部分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环保节能汽车在加拿大温尼伯艺术画廊举行的展会上首次公开亮相。它用电和汽油作为混合动力,百公里才耗油1.17升。

3D汽车Urbee

这辆车名叫Urbee,橙红色车身,三轮、双座位,扁长圆的外形显得小巧可爱。Urbee由美国Stratasys公司和加拿大科尔生态公司联合设计,底盘为不锈钢制成,包括玻璃嵌板在内的所有外部组件都是通过Stratasys公司的大型3D打印设备生产。

3D打印机出现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技术的快速成型装置。它与普通打印机工作原理基本相同,打印机内装有液体或粉末等“打印材料”,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

由于3D打印技术不需要设计者使用工具、通过机械或手工加工,修改设计细节时只需在电脑上操作,非常方便。

节能:百公里耗油1.17升

Urbee的另一大亮点是环保。它用电和汽油作为混合动力,百公里耗油1.17升。单缸发动机制动功率只有8马力,不过车速可达每小时100公里至110公里。

车内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可向电动引擎提供动能。

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援引科尔生态公司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吉姆·科尔的话报道:“3D打印可使用多种材料,我们的目标是全部使用可再生材料。”

“今天在路上行驶的其他混合动力汽车是将‘绿色’标准应用于传统的汽车制造方法,而Urbee是以可持续原则作为出发点来指导每一步设计。”

量产:预计2014年走进百姓家

Urbee的设计目标是省油、容易维修、驾驶安全。虽然它看上去略显单薄,但科尔说,它的安全性值得信赖。

科尔自1996年开始设计Urbee,之后阶段性发布消息,此次在温尼伯整车公开亮相则是首次。

他说,现阶段Urbee只是外部组件采用3D打印方式,他们计划将来可以用3D打印制造更多部件。不同于其他实验车型,科尔希望Urbee能走进普通人家。他预计量产要等到2014年,视产量高低,一辆车的售价将在1万至5万美元之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3D汽车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