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中国太阳能也应两条腿走

2011-09-21 17:0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光热发电发电量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在光热发电范围的投入与广告,也为中国带来了。如果光热发电技能的大规模商业应用得到胜利,必将能为聚光光热发电技能的广告遍及带来巨大冲破。我国太阳光本钱富余、新疆、甘肃等地日照时数在2200小时以上地域,约占版图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年接管太阳辐射的能量相当于上万个三峡项目的发电量或17000亿吨尺度煤的热量。光热发电的发展,可谓潜力无量。

我国光热发电个人上还处在技能研发阶段,尚没有一座真正投入商业应用的太阳能光热发电厂。但在储热技能等关键范围,已经得到了冲破,建造大规模太阳能光热电站已经成为笼统。

太阳光电固然,光热发电要完成财产化的高速发展,道并不平整。与走在前线的光伏发电对比,后者已经形成了规模化的残缺财产链,技能日趋成熟,国度和各地方均拟订了理解的财产打点,并给以包含项目津贴、上网电价等各种政策搀扶,对比之下,对光热发电财产的政策支持零碎还未形成。

可是光热与光伏异样,在大规模广告应用中都面临着异样的关键性标题问题--成本收益标题问题。专家表示,不敷政策的有力搀扶,太阳能发电短光阴内仍将难以完成对价钱瓶颈的冲破。中国太阳能要想完成两条腿走,轻车熟路必须加强自身的技术,完善产业化结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