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数据正文

2011年浙江湖州光伏产业红红火火

2011-09-07 17:05来源:湖州日报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太阳能电池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位于浙江湖州南浔区练市镇的浙江恒基光伏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电池片项目已经投入试生产。这一总投资2.35亿元的项目投产后,可年产100MW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从而大幅提升该公司的产能。2011年以来,该公司销售形势特别红火,同比增长高达16倍。

全市工业经济主要经济指标则显示,1至7月,全市六大重点特色产业实现工业增加值超100亿元,同比增长15.9%,增幅高于面上3.2个百分点;另外,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87.5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3.8%......

“运行态势平稳,增长质量提高,转型升级加快,这是目前湖州市工业经济运行的特点,其中最显著的变化表现在经济效益出现大幅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工业投资力度加大且结构趋优。”市经信委有关人士说,湖州市工业经济正“强本”之中“谋新”,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实现转型升级。这些都是2011年以来湖州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的写照。

2011年以来,湖州市工业投资力度仍继续加大,而且投资结构也不断优化。据统计,1至7月,全市工业投资266亿余元,同比增长18.8%;在建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507项,累计完成投资164.45亿元。其中,全市新开工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268项,总投资303.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93.55亿元,占全市完成总额的56.89%。

投资结构的优化直接推动了产业结构的优化。

1至7月,全市六大重点特色产业领域在建千万元以上项目共262项,完成投资90余亿元,占全市千万元以上项目55.1%。恒基光伏项目、德润重工项目等均属此列。

类似的项目还包括总投资5.5亿余元的浙江贝盛光伏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5M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总投资3.5亿余元的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丝项目,总投资5.4亿元的湖州三行轴承有限公司年产900万套车用轴承、球笼万向节项目等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