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潞安太阳能欲借力专家创新发展

2011-09-07 10:48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太阳能光伏潞安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潞安太阳能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山西长治举行,这是潞安太阳能公司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和运行机制的一个重要举措。

据了解,该委员会第一届成员由来自中科院、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上海大学等院校的12名光伏领域知名专家组成,委员会主任由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担任,副主任设两名,分别由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贺天才和潞安集团副总经理刘克功担任。

在成立仪式上,潞安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肖亚宁宣读了《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潞安集团董事长李晋平向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石定寰充分肯定了潞安集团发展新能源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说:“近年来,国内的光伏企业不断增多,但像潞安这样,从硅矿石开采,到工业硅冶炼、高纯多晶硅提炼,最后到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生产一体化的企业还是不多见的。潞安的上下游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但这种模式也存在与同行交流不够,可能导致技术革新放缓的弊端,希望潞安太阳能公司能借助专家委员会这个平台,把握领先优势,依托潞安太阳能上海研发中心,组建产学研合作创新战略联盟,为中国太阳能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晋平表示,进入“十二五”以来,潞安集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正按照“亿吨煤炭、立体能源、总量翻番、国际潞安”的总体要求,以安全发展为前提,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高端化发展为标志,以清洁生产、循环发展为特征,建设亿吨煤炭新基地,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开创幸福潞安新天地,全面建设既强又大国际化新潞安。

目前,从潞安集团整体布局来看,硅产业是潞安集团重点发展的五大主导产业之一,潞安集团正在全面构建40万吨/年聚氯乙烯——6万吨/年工业硅——1万吨/年高纯度多晶硅——1GW/年光伏组件的太阳能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条,形成具有潞安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上下游一体化光伏产业基地。

李晋平:“众多专家的加盟,坚定了潞安集团发展光伏产业的信心。相信在业内专家的指导下,潞安太阳能公司一定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取得发展上的重大突破。”

在同日召开的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专家们就当前国际国内光伏市场的发展形势、全球光伏技术的最新进展和潞安太阳能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据记者了解,专家委员会常设办公机构将设立在潞安太阳能公司上海技术研发中心。今后,专家委员会将依托潞安太阳能公司在山西省长治市的生产基地,进行系统深入的科研合作,加快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确保潞安年产1GW太阳能光伏项目早日建成并达产达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潞安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