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金太阳”光伏电站照亮可可西里

2011-08-31 12:29来源:青海新闻网关键词:金太阳光伏电站可可西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从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员处获悉,由青海省财政投资二百多万元专线经费建设的可可西里基层保护站“金太阳”项目光伏电站目前竣工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可可西里从此结束了无电、缺电的历史。

为了有效保护可可西里原生态自认风貌,有序开放续存其神奇魅力,青海省人民政府、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格尔木市人民政府先后出台多项保护措施对其加以保护,省政府还专门成立了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具体负责可可西里的保护工作。然而,由于远离城区,无法供电,长期以来保护区管理局先后多次采用风光互补电源解决基层保护站(点)用电问题,但由于初期安装的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容量和输出功率小,仅能满足短时间照明需求,各基层保护站(点)工作人员用电极为困难,电视、电脑等其他家用电器都成了摆设,长时间无法使用。今年初,玉树州发改委将这一情况向省发改委汇报后,省发改委非常重视并派出专人进行实地考察。

之后,由省发改委牵头,实施“金太阳”照明工程,解决了可可西里基层保护站用电问题。其中不冻泉保护站、沱沱河保护站、五道梁保护站均安装了5千瓦容量光伏发电机组(电站)。索南达杰保护站临近109国道线,凡到可可西里进行学术考察研究或观光旅游的团队和个人都必先要到索南达杰保护站参观了解。该电站建成后,该保护站可启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可可西里的自然风光、野生动植物种、自然保护区的相关保护条例及禁令等法律知识和旅游线路及基本常识。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

据悉,“金太阳”光伏电站建成后,基层保护站(点)除了照明,电冰箱、电视、电脑、空调等电器能正常使用。从此,可可西里将告别“黑暗”,基层保护人员通过电视和电脑,能及时了解时事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太阳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可可西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