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温州光伏企业加紧电站布局

2011-08-11 09:19来源:《温州商报》关键词:温州光伏企业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发改委明确了光伏上网标杆电价,这对于新兴的温州光伏产业来说,是进军国内市场一个很好的机遇,不少企业加紧“布阵”国内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标志着国内市场真正启动,利好光伏产业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有30多家光伏企业,几乎涵盖了产业链的主要环节,包括垂直一体化、硅片、EVA胶膜、电池片、组件等。在经历了2010年光伏行业井喷式发展之后,2011年上半年光伏行业情况已经大不如预期美好。大部分企业面临着“价格下挫,无单可接”的困境,原因在于欧洲各国补贴标准纷纷降低。

而此时,光伏上网电价“国标”的出炉,被业界视为在关键时刻力挺光伏产业的“强心剂”。“我们非常看好国内市场,一直在等待具体政策与措施及早到位。”温州竞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策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筹备成立国内销售部和生产车间,还考虑在东南沿海一带建太阳能发电站。

上个星期刚在新疆签下光伏项目的温州日月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平告诉记者,光伏发电项目占地2万多亩,接下来要寻找有实力的合作伙伴。据悉,此次“国版”光伏电价落地,主要是针对大型光伏发电站。日照时间充分的西部地区,如年日照时间长达3000小时的西藏、新疆、内蒙古等地,将成为各路资本逐鹿的核心区域。

近两年,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光伏产业异军突起,目前已聚集了20多家光伏生产企业。“温州光伏企业抓住国际市场的同时,现在也可以开启国内市场了。”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金理表示,光伏发电站现在可根据明确的上网基准电价,来核算成本与利润,只要电站盈利了,光伏组件就有“生意”了。上网定价“落地”一方面利于温州光伏产业国内市场的发展,另一方面也会促进温州企业投资太阳能电站项目。

今年年初,我市首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温州医学院(新校区)并网光伏发电站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000多万元,由正泰太阳能公司承建,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约65万千瓦时,每年可满足300多户家庭全年的用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州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