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数据正文

全球光伏产能扩张将“退潮”

2011-07-12 10:02来源:深圳商报关键词:Solarbuzz光伏产能扩张晶硅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业观察机构Solarbuzz在11日发布季度报告中预计,今年全球晶硅和薄膜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商的设备采购支出有望触及创纪录的142亿美元,但2012年将大幅下降至76亿美元,同比骤减47%,光伏行业扩张大潮即将退去。

报告指出,受产业快速扩张带动,去年和今年光伏设备制造商的营收增幅分别高达84%和33%。Solarbuzz还指出,随着全球主要光伏市场德国和意大利新补贴政策逐渐明朗化,下半年光伏组件需求有望迎来反弹,但要平息高库存引发的价格战还需时日。

Solarbuzz的数据还显示,今年二季度行业设备支出为36亿美元,环比下降3%,为2009年二季度以来首度出现负增长,这可能表明当前的光伏设备资本支出周期将迎来拐点。报告指出,这将对今年下半年设备生产商的营收构成冲击,迫使其降低2012年的营收目标。晶硅电池设备供应商受冲击最大,预计它们今年四季度、明年第一及第二季度的营收环比增速将分别下降21%、12%、3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olarbuzz查看更多>光伏产能扩张查看更多>晶硅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