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太阳能光热发电方兴未艾

2011-07-08 14:31来源:百方网关键词:光热发电太阳能热利用聚光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光热发电太阳能热利用的方式之一。目前聚光太阳能光热发电成本比光伏发电成本要高好几倍,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的电价略高于塔式,根据最新研究成果,目前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的单位造价在4200元~8400元之间,发电成本在0.2元~0.3元每千瓦时的水平。

已建成的太阳能光热电站主要集中在美国、西班牙,已建成的发电站主要以槽式发电站为主,占到90%。国内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起步比较晚,目前还属于系统集成和工程示范阶段,还没有商业化运行的电站,去年由中科院等10个单位联合承担的国内首座1000千瓦塔式电站竣工,2010年有一个内蒙古鄂尔多斯的电站项目招标,还有大唐1万千瓦太阳能光热项目也要启动。

从前景来看,只有扩大电站规模,才能降低成本。以常规火电厂方式运行,可能是今后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的重要趋势,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在中高温应用中的成本比较低,所以槽式热发电技术与火电厂发电方式将是今后首选。

从应用技术来讲,由于规模较小,要在边远地区应用,所以分布式热发电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在碟式发电装置系统不成熟的情况下,槽式热发电技术也可以作为一个选择方式。

预计到2020年~2025年,太阳能光热电站达到规模化运营阶段,预计到2020年,全球太阳能光热电站装机将达到1亿千瓦。根据中国最新可再生资源规划,到2015年,太阳能光热发电应用大概达到200万千瓦左右,2020年达到300万千瓦,我国太阳能光热发电大规模应用可能会在2020年以后来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热利用查看更多>聚光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