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光伏概念股走强

2011-07-06 09:55来源:长江商报关键词:光伏概念股乐山电力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概念股走势强劲,乐山电力周一大涨9.11%,带动光伏概念股集体走强。川投能源、精功科技两个交易日涨幅也超过4%。

据报道,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近日表示,过去十年,传统的能源消费模式受到日益严重的制约,而清洁能源则逐步走向成熟。

中信证券分析师杨凡认为,从未来成本下降空间、目前装机基数和产业成熟度来评判,光伏行业最应该被看好;而核电行业面临规划下调,风电行业洗牌正酣,下半年都不是首选投资标的。

杨凡看好光伏行业下半年整体投资机会。行业竞争加剧带来的利润率变薄将不可避免,但具备规模优势、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仍可享受行业增长高景气,建议积极关注精功科技、海通集团。电力设备看好特高压装备和国网资产整合潜力公司,首推许继电气、平高电气。

天相投资分析师车玺指出, 可再生、低碳等清洁能源将是能源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考虑技术成熟性和发展潜力,中期看好水电、风电公司发展前景,随着技术的持续进步,长期看好光伏产业和核电投资机会。总体上,经营水电、风电、光伏、核电等清洁能源业务或者向清洁能源业务转型的上市公司将在未来电力行业中胜出,建议重点关注此类公司如闽东电力、国电电力、国投电力、乐山电力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概念股查看更多>乐山电力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