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议正文

工信部布告:2011中国(新疆)太阳能光伏产业年会成功举行

2011-06-28 09:55来源:工信部关键词:新疆光伏产业联盟光伏产业年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全国两次援疆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中国新疆2011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6月 20日,2011中国(新疆)太阳能光伏产业年会暨中国光伏产业联盟成立一周年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胜利召开。

此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新疆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光伏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陕西榆林、辽宁大连等地方政府领导、行业组织代表、全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以及相关行业人士共200多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在会议上,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欢介绍了新疆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刁石京针对中国光伏产业政策和正在制定中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进行了解读,电子信息司副巡视员、中国光伏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勃华做了“关于光伏产业发展的分析与思考”的主题发言,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王斯成、董路影研究员对国内外可再生能源和光伏产业的最新发展做了详细介绍。

此外,多位行业专家做了专题演讲,地方政府领导也介绍了新疆自治区及阿拉尔市的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同时,与会代表对中国光伏行业发展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分析和大量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会议代表一致认为,光伏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但当前面临市场快速变化、竞争异常激烈等严峻挑战,要抓紧结构调整,增强创新能力,提升产品质量,规范市场发展。

在20日上午的议程中,还举行了庆祝中国光伏产业联盟成立一周年相关活动。会后,中国光伏产业联盟召开了2011年度全体成员大会,对2010年联盟总体工作予以回顾和肯定,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刁石京代表联盟指导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从参与政策制定、加强自主创新、提升行业形象、制定行业标准等方面对联盟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鼓励成员单位将中国光伏产业联盟打造成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的优质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查看更多>光伏产业联盟查看更多>光伏产业年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