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中超“倒贴”2100万遭贱卖? 雷曼光电或赚2.7亿

2011-06-27 16:27来源:体坛网关键词:雷曼光电光伏企业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7日,深交所上市的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全体股民发布编号为“2011-032”的公告显示,雷曼光电与中超公司签署了一份长达6年(2011年6月16日起到2016年12月31日止)的合作协议。鲁俊担任总经理后,终于为中超公司拉来了第一个拥有上市背景的赞助商,但这份合同却没有为中超公司带来1分钱现金,并无太多技术含量LED,为什么是雷曼?其公示七点“合同内容”充满“贱卖”的疑点。

作为合同的乙方,雷曼光电负责提供2011-2016赛季内向中超联赛除深圳红钻和长春亚泰俱乐部之外的14个中超联赛参赛俱乐部主场比赛场所使用的LED全彩显示屏(广告板),总长为3360米。依照合同主要内容部分的第3条第2款,“合作三年期满(2013年12月31日)后,LED广告板的所有权由雷曼光电无偿转给中超公司所有。”这便是中超公司在全部6年合同当中获得的全部权益,即3360米的LED全彩广告板的价值。

那么,这些广告板到底值多少钱?以目前已经在自己主场使用了该类广告板的深圳和长春两家俱乐部为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长春亚泰总共支付了 230万,便一次性拥有了该广告板的所有权,折算成6年的话,每年约40万;深圳红钻俱乐部则没付1分钱,以15个中超主场比赛每场15分钟,总计225 分钟的广告位的付出,便以易货方式获得了该广告板的所有权。

郎效农在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期间,曾在去年末接触过想要赞助中超LED广告板的生产商,据他回忆,此类可供中超使用的LED广告板对等易货的价值在每米3000元至10000元之间。取其最高值10000元计算,3360米的LED全彩广告板最高价值为3360万,折算成每年的赞助费用,约为 560万/年,这便是中超公司从雷曼光电分摊到每一年所获得的全部易货型赞助的价值!

获益不逊耐克万达

以每年560万作价为中超提供LED广告板之后,再看看作为乙方的雷曼光电在与中超公司所签合同中的收获价值几何?

首先,雷曼公司成为中超联赛该领域内的唯一合作伙伴,享有“中国足球协会授予的战略合作伙伴”称号,并有权在企业、品牌宣传中使用上述称号。

仅此一项,便已与山东临工和耐克等中超现有赞助商划上了等号。而山东临工为获得该权益,付出了每年1500万的现金;耐克赞助全部16支中超球队的服装及现金等费用,每年超过6000万元。雷曼光电以560万/年等额支付的广告板货品,还不及耐克的1/10。

虽然每年的付出远小于现有中超赞助商,但雷曼光电在该合同中所获得的广告回报却比之任何一个赞助商都不逊色。依照合同主要内容第6条规定,“雷曼光电在2011赛季内享有在LED全彩显示屏(广告板)已交付使用的中超联赛赛场中展示企业、品牌广告的权利,每场比赛展示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上下半场各10分钟)。”王健林的万达在以今年6500万现金获得中超冠名权后,每场中超比赛获得广告展示品牌的时间也不过才30分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雷曼光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