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官宣:家电巨头康佳进军光伏属实!主营智能光伏逆变器代理和销售

2020-02-25 08: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Jessica关键词:康佳雷曼光电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据媒体报道,家电巨头康佳集团与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光伏能源互联网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合资公司主营业务为以光伏逆变器、Mpower为主的能源互联网产品以及服务器的集成解决方案销售,包括生产等。不过,无论是康佳集团还是雷曼光电,其官网并未公布相关消息,也未披露上市公司公告。

今(24)日,康佳在“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中正式官宣了此消息:进军光伏逆变器领域,消息属实!

据康佳介绍,其将与深圳雷曼科技智能有限公司(下称“雷曼科技”,为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及上海红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市璧山区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康佳持股51%, 雷曼科技持股25%,上海红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24%。目前,康佳、雷曼科技及上海红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成立合资公司事项已履行完毕各自内部所需的审批程序,正在准备合资公司工商注册所需的资料。

值得重视的是,康佳控股的新合资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光伏逆变器和服务器的代理、销售,并未涉及光伏逆变器的生产,主要盈利方式为获取销售产品的差价。

康佳可谓家喻户晓,其品牌电视、手机走进千家万户。1980年5月21日,康佳集团成立,是中国改革开放后诞生的第一家中外合资电子企业。2017年,康佳启动跨越式发展为导向的转型升级战略,以消费电子业务(彩电、白电、手机)为基础,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升级、向产业地产业务拓展、向互联网及供应链服务业务延伸。

雷曼光电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领先的LED高科技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第一家LED显示屏高科技上市公司。上海红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代理广告等,为合资公司的产品销售渠道和市场探索提供了便利。

康佳指出,由于雷曼科技公司及其经营团队在光伏逆变器及网络服务器行业内的影响力及客户资源,合资公司争取在5年后实现百亿产业平台的目标,即5年后实现销售规模达到百亿的目标。

2019年,我国光伏逆变器总出货量51.91GW,出口总额23.41亿美元,其中,华为、阳光牢牢占据着冠亚军位置。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Jessica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康佳查看更多>雷曼光电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