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PPG工业公司宣布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创历史新高

2011-05-05 13:08来源:中国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4月29日,美国匹兹堡——PPG工业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PPG)近日宣布2011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达到35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13%。PPG公司在主要业务区域的销售额均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所有通报的业务部门均达到了更高的产品销量与价格。第一季度通报的净利润提高到2.28亿美元,相当于摊薄每股收益为1.4美元。2010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为31亿美元,通报的净利润为3000万美元,相当于摊薄每股收益为18美分。

2010年第一季度调整后的净利润为1.15亿美元,相当于摊薄每股收益为69美分。2010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包括与美国税法修改相关的8500万美元税后调整费用,相当于摊薄每股收益为51美分。这一调整是关于美国税法修改对2010年3月颁布的《患者保护和大众医疗法》的内容。调整后的净利润与通报的净利润的对比如下。

“我们继续保持着强劲的盈利能力,连续三个季度创下历史新高。”PPG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harlesE.Bunch说。“由于包括欧洲市场在内的全球各大行业普遍出现复苏势头,我们每个业务部门的产品销量均实现了持续增长,利润额也相应获得了较高的同比增长率。”

“我们的涂料部门保持着出色的业绩。除了不断增长的需求外,我们各项涂料业务调高后的定价与积极的成本管理措施也有效冲抵了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带来的消极影响。”他说。“高性能涂料、工业涂料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建筑涂料这三项业务的营运利润与上年基本持平。涂料部门的总利润额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2%。”他补充道。

Bunch指出,发达地区的建筑业依然十分低迷,目前尚无明显好转迹象。尽管市场疲软,但公司在该市场的产品销量较去年有所提高。此外,Bunch还说,产品销量的增加是光学产品与特殊材料业务刷新业绩的重要原因;得益于产品价格上调,大宗化学品业务与玻璃业务的利润额较去年经济萧条的第一季度大幅增长。

“我们继续妥善安排了现金支出以实现利润增值。”他补充道,尽管PPG近期的并购活动呈现放缓趋势,但公司在本季度回购了大约2.75亿美元的股份,从而使其在过去9个月中的已回购股份总额达到7亿美元左右,每股平均价格约为81美元。

“展望未来,我们依然持乐观态度并期待第二季度可以继续保持这样积极的经济走势。从季节性角度看,第二季度通常是我们销售业绩表现最为突出的一个季度。由于我们继续面临原材料成本飙升的困境,我们将对各项业务再次进行提价。最后,我们会进一步安排现金支出以实现更大的利润增值。我们将继续运用系统的方法评估并购项目。在未来六到九个月中,我们预期公布几项中小型补强收购交易。”Bunch总结道。

2011年第一季度中,高性能涂料业务的销售额增加8700万美元,较之去年同期上升了9%。营业额增加得益于每个地区的销售价格上涨以及产品销量的提高。航空涂料与汽车修补漆业务的强势增长同样推动了销售额增加。工业防护及船舶涂料以及美洲与亚太地区建筑涂料业务的产品销量也实现了增长。产品销量提高、价格上调与成本结构降低在一定程度上冲抵了原材料成本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高性能涂料业务收入增加了1200万美元,达到1.39亿美元,创下历年同期新高。

第一季度工业涂料业务的销售额增加了1.32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15%。每个地区以及几大工业终端用户市场的产品销量持续回升。此外,较高的产品定价以及有利的外币折算也推动了该领域中各项业务的产品销量提升。由于产品销量提高,该业务本季度的利润额达到1.16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增加了1500万美元。较高的产品定价、积极的成本管理措施以及拓展原材料采购渠道的进一步努力在一定程度上冲抵了原材料成本飙升带来的不利影响。

得益于产品销量提高与价格上调,本季度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建筑涂料业务的销售额增加了3500万美元,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8%。由于产品销量上升,该业务本季度的利润额为1200万美元,较之去年同期增加了100万美元。较高的销售价格以及产品配方升级——如应用新聚合物技术与中国产钛白粉等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原材料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