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横店东磁一季报点评:光伏未如预期 二季度可望改善

2011-04-19 10:14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横店东磁光伏产业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部门收入迅速成长。公司一季度晶硅电池片销售收入在5亿左右,在公司总体收入中的占比以超过50%,尤其三月份销售收入达到3亿左右。光伏部门已成为公司主营业务部门。原材料价格高企影响盈利能力。一季度多晶硅/硅片价格总体维持于高位,而电池片价格持续下行,致使公司光伏部门盈利能力较去年四季度大幅缩水,一季度总体处于微利状态。但三月份随着多晶硅/硅片价格的下行,公司光伏部门盈利开始明显好转,预计二季度将会回复至更好水平。

    光伏产业链初具规模。公司目前电池片产能在400MW左右,硅片产能为100MW左右。预计至年底电池片产能将扩张至800MW以上,硅片产能则达到200MW以上,并形成300MW左右的组件产能。目前公司已陆续拿到德国、美国等销售区域认证。产业链的完善将会大大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

    上下游客户协同即将得到加强。公司目前原材料获取以现货为主,导致成本波动剧烈,预计公司将积极获取上游原材料大额订单,以将生产成本控制在更好水平。公司下游客户以超日太阳等中型组件厂商为主,预计二季度组件自产率将明显增加。

    磁体业务保持稳定。一季度磁体业务销售收入超过4亿,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亦是一季度净利润的主要来源。预计磁体业务未来将是公司主要的现金流保障,汽车磁瓦等高端业务增长尚有较大空间。

    储备业务期待爆发。公司稀土业务2010年贡献收入1.26亿,呈快速增长势头。磷酸铁锂业务技术上已成熟,处于客户储备阶段,期待行业爆发。

    公司2011、2012、2013年eps估计值分别至1.05、1.93、2.86元。股权激励对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我们由此对eps预测给予相应调整。给予2012年25倍PE,则目标价位调整为48.25元,维持买入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横店东磁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