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兵装集团年产60亿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基地落户武汉

2011-04-11 10:45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兵装集团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武汉市政府联手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战略合作项目——年产500兆瓦单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在武汉黄陂奠基,武汉市长唐良智、副市长邵为民、兵装集团副总经理聂晓夫等共同启动项目并为项目奠基培土。据悉,该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全国最大、兵装集团唯一的单晶硅太阳能电池产业基地。

据兵装集团副总经理聂晓夫介绍,该项目占地700亩,总投资44亿元,分两期建设,设计产能为500MW直拉单晶、500MW单晶硅片、500MW单晶电池,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实现年产值60亿元。

中国兵装集团是我国最具活力的军民结合特大型军工集团之一,拥有长安、天威等50多家企业和研发机构,年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列国防科技工业第一位,排名世界500强第275位。去年12月23日,兵装集团在汉与武汉市政府签约,投资建设太阳能单晶硅产业基地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目完工后,兵装集团还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扩大产能,将武汉基地建设成为中国兵装集团在国内唯一的单晶硅太阳能电池产业基地。

唐良智表示,武汉市政府将做好相关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在汉项目尽早建成。他希望,兵装集团未来把武汉作为基地城市来布局安排,在汉建立中部地区基地公司,促进共同发展。聂晓夫表示,兵装集团将进一步加快太阳能产业基地建设,希望双方谋求更大合作空间,深化、拓展合作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兵装集团查看更多>单晶硅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