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ABB精彩亮相SNEC第五届(2011)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

2011-03-24 10:11来源:ABB关键词:ABB太阳能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2月22日—2011年2月24日,SNEC第五届(2011)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SNECChina2011)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揭开序幕,ABB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携太阳能行业的系列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亮相本次展会,获得了众多太阳能行业专家的关注和好评。

无论是2010年工博会还是2011年的太阳能光伏展,被誉为业内“全能之冠”的ABB的机器人,永远都会成为整个场馆的焦点。近年来,ABB用最先进的科技和创新水平,赋予机器人更高的灵活性和更广泛的用途。本次重点展出的ABB机器人自动工作站-管式PECVD石墨舟取片/插片系统的取片及插片速度最高可达3000次/每小时,被广泛应用于太阳能管式PECVD工艺流程石墨舟的取片/插片,适用于125/156寸、单晶/多晶太阳能硅片。机器人石墨舟自动取片及插片工作站的高精度确保了产品质量,能有效降低废品率,并且能够根据客户的不同产能和速率的要求做出调整,能够从真正意义上做到解放高强度重复运动的人力劳动,切实为客户提高生产效率。

ABB机器人部资深包装行业销售经理李强先生表示:“本次展会上所展出的“管式PECVD石墨舟全自动化上下量”解决方案,在太阳能行业的应用,相较传统工艺有很多突出的特点。一方面,在生产中ABB的机器人石墨舟能够降低碎片率,提高产品质量;另一方面,高速的取片插片能够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另外,机器人能够在操作中取代人力的特性能够降低企业的人力投入。这对于提升企业竞争力都是尤为重要的。目前,ABB的机器人石墨舟已在Wafer硅片生产,、Solarfilm薄膜生产中有所应用,并且获得了很好的评价。当然,这些好评还有功于ABB新推出的Robotcare服务模式。有了这种服务模式,所有ABB机器人都通过一个安全的网络(移动网),将信息实时地传输给ABB中央处理器,机器人设备的维护可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从而大大延长了机器人的使用寿命。”

ABB太阳能光伏逆变器

逆变器永远是太阳能光伏展中厂家比拼的重要产品,在2011SNEC太阳能光伏展中,ABB推出了其首款太阳能逆变器——中央逆变器PVS800。该产品旨在满足系统集成商和最终用户在光伏电厂和工业、商业建筑方面对高性能逆变器的需求。PVS800的规格从100到500千瓦不等,适用于高成本效益的兆瓦级太阳能电站用户。该产品最初主要面向欧洲主要的光伏市场如德国、意大利、比利时和西班牙,在获得了逆变器竞争如此激烈的欧洲国家的认可之后,相信PVS800此次推向中国市场一定能够获得更大的收获。

ABB北亚区及中国风电业务经理JariTukia先生(左)

ABB全球太阳能逆变器产品经理JukkaNurmi先生(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BB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