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中国《光伏电站太阳跟踪系统技术要求》标准开始起草

2011-03-23 10:00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光伏电站太阳跟踪系统技术要求》标准编制在北京启动,举行了该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该标准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牵头,总计十余家企业和研究机构参与该标准的起草、制定。

    该标准的制定将填补中国光伏发电行业的空白,对光伏电站太阳跟踪系统的一般要求、外观要求、动力与传动装置要求、控制系统要求、安装要求、其他性能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准、使用说明书、包装、运输和储存等作出相关的规定。

    该标准编制组的参编企业有:中环光伏系统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江阴凯迈机械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太阳能利用技术研究中心、上海阳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诺伟业、无锡昊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白兔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电电气(南京)太阳能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

     中环光伏为该标准的主编单位,负责标准大纲前期准备工作、编制机构设置、编制进度安排、大纲框架内容等工作。凯迈机械(KMI)将针对太阳跟踪系统的核心部件——回转驱动装置参与起草相关的技术标准细则。上述企业基本覆盖了中国目前市场上最有竞争力的太阳追踪系统制造商及关键部件供应商,并且在全球市场上有了大量的应用经验。

    该标准将由中电联标准化中心汪毅处长和国标委工业标准二部戴红主任共同领导并进行审核,将在2011年底完成批报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