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2010年美国光伏增长67%

2011-03-15 15:39来源:索比太阳能关键词:美国光伏产业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贸易部近日宣布,2010年美国太阳能增长了67%,安装量是2009年的2倍。

太阳能工业协会(SEIA)发布的美国太阳能市场分析报告表明,在政府补贴和增长的市场需求的刺激下,加上技术提高和成本的下降,2010年太阳能市场从去年的36亿美元(22亿欧元)增长到了60亿美元。

去年以来,美国能源部通过贷款担保制度对一些项目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包括阿文戈亚250MW太阳能槽式电站和阿瓜卡连特NRG290MW太阳能项目,两个项目均在亚利桑那州。

而且,2010年,光伏住宅系统成本下降了8%,商业项目安装增加了878MW。太阳能工业协会称,今年光伏市场有望再次翻番。光伏是个多元化市场,去年美国16个州总安装量已经超过了10MW,而2007年的总安装仅为4MW。

SEIA称,今年集中式太阳能增加了78MW,65,000多个家庭和商户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系统(SWH)或太阳能游泳系统(SPH)。总安装产能为2.6GW,可供500,000住户使用。

SEIA总裁、首席执行官Rhone Resch表示,这份报告说明,美国太阳能行业是一个快速增长的行业。按照这么快速的发展,2015年实现每年两百万家庭太阳能计划指日可待。然而,这个结果仅表明国内产能的增加,仍远远落后于欧洲国家以及全球平均6.5%到5%的安装水平。

受德国、意大利削减补贴引发的抢装影响,2010年全球安装量达到了17GW。得益于国内一些知名光伏企业,美国光伏知名度显著提高。光伏组件产量增加了62%,硅片产量达到了97%,电池片产量增长了81%。Resch补充道,太阳能产业每年为美国人提供了上万的就业岗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