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访谈正文

黄代放:今年泰豪科技推动光伏在建筑上的应用

2011-03-10 11:20来源:金融界网站关键词:泰豪科技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清华大学EMBA教育中心主办的“2011年清华EMBA全国两会代表返校活动”于2011年3月9日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泰豪科技(600590)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代放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黄代放演讲实录:

黄代放:我谈几个方面,一方面是节能,这个有几个标志性的,第一就是人民大会堂我们完成了节能改造,东侧是国家博物馆是去年完成的。今年年初我们又中标了故宫,两个大的活动,奥运会最大的主要场馆包括奥林匹克花园的灯光系统,世博会期间世博中心,从这里面大家就可以大型的单体的建筑节能方面的一些工作,这届我是全国政协委员,上届主要是推动节能标识,这个国务院已经有一个建议。前两年已经推动合同能源管理一种机制的落实,去年国务院已经颁布了这个机制,给了很大的优惠,免三减三,就是节能服务企业。今年我想推动光伏的应用,将来在建筑物上应用,这个是在发达国家70%都是这样用的,这也是在EMBA学到的一些知识。 

第二项业务是军工,除了十大军工集团以外,我们就是最大的军工集团,从地面跑的电源系统、电站系统到天上飞的,再到现在刚刚我们又收购了五家军工企业炮弹就是军火的这些,所以这块也是为国家的国防工业做点贡献。现在十大军工有很多都是上市的。 

第三块业务就是软件,这也是从88年创建企业到现在一直在做,只不过随着国家阶级结构的调整,到现在我们只做电力软件,从国网到省网到县网,现在重点在发展农村电网。 

第四块业务就是电机电源,我们正在做全国的中小型发电机以及产业的整理工作,前不久收购了几个电厂,去年又收购了沈阳电厂,沈阳电厂大家都知道,这次我们收购了它。基本上是在这些领域里面,目前电机这块我们主要是出口,就做了这么一点点工作。我自己认为经济结构这是两会很重要的一点,大家都知道一个主题,一个主线,还提出了一项主要内容,科学发展是主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主线,经济结构调整是主要内容。实际上我认为清华是一个工科的院校,无论从经济管理的角度,还是从清华深厚的背景来讲,都是应该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很大的贡献。我们希望跟工商联这块为民营经济做一些贡献,也做一些推动。我刚才也跟学校领导做了交流,捐一千万给学校做百年校庆,对母校的感情,我个人无论是从基础知识还是到思维方式还是到价值观念,始终是受到清华的熏陶。我到国外去的时候,演讲的时候,我说你们怎么看中国?我说可以从我身上看出来,一个农村的孩子能够考到中国比较有影响力的大学,二十年前,我也是一个身上没有钱的孩子能够下海创业,能够把这个企业慢慢做起来。十年前也是这么一个企业可能是中国一个高新技术企业,它有并购国企的机会,甚至并购中国军工企业的机会,而且还有参政议政,也能够成为全国人大的代表,有参政议政的机会。这里面就看到中国的经济在发展,包括产业的开放,市场经济的推进,以及从社会变革到政治变革的一些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泰豪科技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