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虎啸兔跃”展新姿——江西景德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2011-02-15 10: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关键词:多晶硅中电电气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春伊始,从江西景德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传来喜讯:从2010年5月15日正式投产至今,景新公司扬鞭奋进,只争朝夕,月产量稳步上升,平均增幅达到40%以上,投产以来共产出硅料355吨,销售收入2.23亿元,一举突破了投产当年产量300吨、销售过亿元的奋斗目标。新年初,中电电气集团决定,将再投入10亿元,立即启动景新项目二期建设,以尽快形成3000吨年产能!

当年投产,当年盈利,虎年,景新公司创造了一个发展奇迹;同时,也更预示着在兔年,景新公司又将迎来一个绚丽多彩的发展春天。

(一)

光伏产业是新兴产业,多晶硅项目的落户投产填补了我市的空白,虽然投产时间不长,但却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为我市工业经济增长增添了一抹“亮色”。三年前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市委书记许爱民为争取多晶硅项目在我市落户,连夜赶往江苏南京并在第二日凌晨与中电电气集团董事长陆廷秀、中电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薛强波进行洽谈,而这段故事为多晶硅项目最终落户我市留下了一段佳话。景德镇市的真诚打动了中电电气的股东们,让他们下定决心在景德镇投资兴业。2008年2月27日,《景德镇市多晶硅项目投资协议书》正式签订,江西景德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也正式启动。

在项目的建设推进过程中,市委书记许爱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昌林经常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发展。分管副市长于秀明也多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企业召开专题协调会,为企业排忧解难。为让投资总额达50亿元的多晶硅项目在我市生根、开花、结果,我市高位推动,市政府专门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多晶硅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多晶硅项目;高新区、工信委、发改委、规划、土地、建设、环保、工商、税务等部门对项目报建、人才引进、外汇管理、商品检验以及快捷便利的通关验关等提供优质服务;水电气等单位对项目给予了重点保护支持,我市还专门建设了一座110KV变电站,为项目的用电需求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齐心协力,密切协同,克服工期短、任务重等不利条件,全力达成企业早日投产达标,施工单位更是加班加点,夜以继日,保工期,促投产,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力支持下,经过700多个日夜奋战,景新公司多晶硅一期1500吨项目终于在2010年5月15日正式投产,一期总投资近13亿元,是中电电气近几年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更可喜的是,其中,首炉棒品质达到太阳能二级以上,在业内实属罕儿。

景新公司没有让人失望,投产以后,该公司月产量稳步上升,平均增幅达到40%以上,投产7个多月来共产出硅料355吨,销售收入2.23亿元,一举突破了投产当年产量300吨、销售过亿元的奋斗目标。产品质量达到太阳能二级及以上,处于行业前列;全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环保事故,三废达标排放。用景新人自己的话说:“2010年,对景新公司来说是艰辛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自豪的一年。”

(二)

一年之计在于春。据有关业内人士预测,光伏产业在新的一年,仍然充满着无限的发展机遇,多晶硅作为光伏产业的源头,也一定会在新兴产业中更具发展后劲和潜力。而同时,景新公司在景德镇的迅速“扩张”,则更让景新人对新一年充满信心。

新年初,中电电气集团决定,在2011年初,将再投入10亿元,立即启动景新项目二期建设,以尽快形成3000吨年产能!对此,景新人也做好了迎接新挑战的准备,景新公司总经理周杰表示,景新的二期绝不是一期的简单翻版、拷贝,而是在一期的基础上融进了优化的工艺、先进适用的装备、景新人的智慧的二期。景新公司的目标是做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多晶硅企业,产品品质是首要元素,质量铸就一流是景新人不变的工作主题。

新一年,景新公司将强力推出一系列发展新举措。在引进人才上,今年计划招聘若干名行业资深生产技术领导人才,同时引进10至15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专业人士作为后备人才储备;在管理上,进一步建章立制,苦练内功,外塑形象,热心公益,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多管齐下,全面推进企业实现新年新发展。

“虎啸兔跃”,曾经的荒山野岭,如今生机盎然,一座座现代化厂房、车间拔地而起,蔚为壮观,在景德镇这片火热的土地上,江西景德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这个充满生机活力的高科技现代化企业又翻开了崭新一页。

我们完全相信,江西景新的明天一定会绚烂夺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中电电气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