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天华阳光中国区总裁黄晓红:光伏产业需跨国“引优”

2011-01-24 10: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天华阳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相关统计,截至目前,在我国申请的H01L03专利权人前10位排名中,中国仅有4家机构位列其中,日本机构则包揽了该排名前三甲。作为太阳能光伏组件出口第一大国的中国,在该产业核心技术领域的发展仍任重而道远。

天华阳光中国区总裁黄晓红:“光伏企业走出去是为了更好地走回来!”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低碳经济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巡视员何炳光透露,树立低碳绿色发展理念已经写进中共中央关于“十二五”规划建议当中。培育和发展先进的环保产业不仅仅是政府所积极倡导的主旋律,更是国内新能源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

作为低碳绿色环保产业的核心领域,依据“十二五”规划建议,太阳能光伏产业也必然迎来一轮新的快速发展。据Solarbuzz调查,2010年前三季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规模累积达到10.6GW,2011年全球太阳能光伏市场需求预估规模为20.4GW。而中国的装机容量市场则正以高于15倍的发展快速前进。

与快速发展的光伏市场相比,国内的光伏核心技术则略显匮乏,据相关统计,截至目前,在我国申请的H01L03专利权人前10位排名中,中国仅有4家机构位列其中,日本机构则包揽了该排名前三甲。如何能够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中站稳脚跟?怎样提升中国太阳能光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政策倾斜的同时,企业也同样多了一份责任。

近日,天华阳光中国区总裁黄晓红首次公开亮相,并强调,中国已经成为目前全球增长最快的太阳能光伏市场之一,在快速发展的背后在核心技术领域仍与国外存在差距,跨国企业在扎根中国发展的同时,应该更多地考虑自身的社会责任。

作为华人背景的全球领先的光伏系统开发商和独立电力运营商,天华阳光在海外光伏电站设计、建设、运营和投、融资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肩负着推动低碳经济、绿色地球的社会责任同时,也希望携手国内有志之士着眼全球新能源市场,充分发挥优质的中国资本和服务资源,共同打造持续、完善、独特的中国光伏业。

会后,黄晓红透露,为了将丰富的市场经验引入中国,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天华阳光将加强与国内相关机构的合作,并希望通过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与实战经验的快速结合,带通中国光伏领域核心技术的快速进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天华阳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