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南玻A:光伏太阳能业务是未来公司发展重点

2011-01-20 11:07来源:东北证券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公告非公开增发预案,发行数量不超过25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7.88元/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1、TCO膜玻璃扩建项目;2、硅片扩建项目;3、太阳能电池及组件扩产项目;4、节能玻璃项目。

光伏太阳能业务是未来公司发展重点,定增将扩大业务规模,提升竞争能力。此次定增有3项投资涉及太阳能光伏产业链业务,预计到2012年TCO膜玻璃将达到400万平米(一期2条线年产160万平米,预计2012年初投产,二期3条年产240万平米,预计2012年底投产);硅片业务之前已投资建设160MW(一期)+140MW(二期),此次投资建设700MW(三期),达产后合计1GW产能;宜昌700MW晶硅电池片和东莞500MW电池组件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从多晶硅到硅片、电池片到电池组件的产业配套和运营能力。

节能玻璃长远受益国内节能减排政策。此次定增包括吴江、成都和湖北扩建项目,达产后将年增240万平米镀膜中空玻璃和900万平米镀膜大板玻璃,新增产能接近翻番,并进一步完善区域布局。

公司是国内玻璃行业龙头,研发、技术、管理能力优于业内其他公司。目前国内在玻璃原片方面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且周期性较强,预计2011年浮法业务将趋势下滑,公司不局限传统业务,通过深化发展光伏业务、精细玻璃等各项深加工业务,将形成和强化公司未来的核心竞争能力。未来主要看点包括光伏太阳能业务,触摸屏业务(已为苹果供货,目前36万片/年,计划到2013年新增84万片/年产能)。

公司预计2010年净利润为14.58亿元,同比增长75%。此次定增项目预计将于2013年前逐步建成投产,预计全部达产后将年增加7.42亿元净利润。随着募投项目的逐步达产,预计2012年以后将迎来业绩快速增长期,2013年收入有望接近200亿元规模。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未摊薄每股收益为0.70元、0.91元、1.15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24.1x、18.6x、14.7x,给予“推荐”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