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云南楚雄大力开发光伏能源

2010-06-24 14:0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新能源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京仪绿能中标裕昆新能源的云南楚雄4兆瓦光伏电站的EPC总包服务,其中还将应用京仪绿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250千瓦光伏逆变器。

    云南楚雄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是传统的火力发电项目严重污染环境,因此,当地政府将目光投向了太阳能。

   “成本和并网是横亘在太阳能发电事业上的两大难题,解决这两大问题的关键要素之一就在逆变器这个关键设备上。”京仪绿能公司总经理郭文杰说。

    据介绍,太阳能电池的能源转化率并不高,平均约在15%左右,且太阳能电池产生的直流电必须通过逆变器转化成交流电才能用于民用和生产,在这个转化过程中不可避免地要损失一部分能源。因此,逆变器的能源转化效率决定了光伏发电系统的能源转换效率和投资回报率。如果能源转化效率低,就意味着发电系统需要装备更多的电池,大大增加了成本,反之则节约成本。

    大功率光伏逆变器占据系统成本比例在10%—15%之间,有较高的技术含量,目前全球龙头SMA占据市场份额达44%,很多国内的光伏企业没有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需要从国外进口,这进一步增加了本已高昂的发电成本。

    郭文杰表示,今年6月,京仪绿能JYNB—500KHE大功率高效500KW逆变器通过国家“金太阳”认证,包括环境测试、EMC测试、性能测试等。通过认证的产品允许贴有“金太阳”认证标志。据悉,除得到国内市场的认可外还能得到世界银行项目的认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