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青海6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上千兆瓦

2010-06-21 13:54来源:青海新闻网关键词:太阳能发电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快太阳能资源综合利用步伐,将我省建设成全国太阳能发电资源综合利用基地,这是我省充分利用太阳能禀赋优势的规划目标。记者6月18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我省将大力推进以太阳能为主的新能源建设,并批准了一批太阳能光伏电站、光热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000多兆瓦,目前,国投格尔木地区200兆瓦光伏电站等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根据《青海省太阳能综合利用规划》安排,目前我省已有20多家企业开展太阳能利用项目建设或前期工作。其中,投资均在亿元以上的中广核锡铁山10兆瓦光伏电站、国投格尔木200兆瓦光伏电站、龙源格尔木200兆瓦光伏电站、大唐格尔木5兆瓦光伏电站、德令哈10兆瓦光伏电站等6个光伏发电项目都已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将于年内建成并网发电,还有一些项目正在开展项目选址、接入系统等前期工作。

  据悉,我省规划到2020年,建成太阳能并网发电9800兆瓦,将我省建成全国太阳能发电基地和太阳能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同时,在柴达木盆地建成千万千瓦级太阳能发电项目,增加电力供应,改善能源结构,目前根据这一目标编制的《柴达木千万千瓦级太阳能利用规划》已经上报国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