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综合正文

武汉首个太阳能照明系统正式运行发电

2010-04-02 11:33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太阳能光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武汉首个采用太阳能光电幕墙LED照明系统,在青山区冶金大道的火炬大厦正式运行发电。
  该大厦是一座高智能化、低能耗的写字楼。外墙采用透明太阳能玻璃幕墙,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既起到普通幕墙的装饰、采光、隔音隔热作用,又能为大厦公共走廊、地下车库、室外景观与道路、楼体亮化等提供照明电源。
  
  照明灯具光源采用LED,在同样照明效果的情况下,LED耗电量是白炽灯泡的1/8,平均寿命达10万小时。该系统每年还可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排放9936千克,实现了节能环保。
  
  据承担该项目亮化工程的武汉日新科技照明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太阳能被认为是21世纪最重要的新能源。太阳能玻璃幕墙技术是当今世界建筑业与太阳能利用相结合的发展大趋势,对保护生态环境、推广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具有深远意义。目前,武汉市在该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产品已形成产业化规模的生产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