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发电+熔盐储热+液流储电 浙江探索“新能源+储能”新模式!

2021-11-29 13:50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新能源屋顶光伏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省首个“光伏发电+熔盐储热+液流储电”项目在杭州市钱塘区西子航空园区“零碳工厂”投运。项目建有容量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装有年消纳电能974.4万千瓦时的熔盐储热装置和容量400千瓦时的液流电池,预计全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25吨,实现园区全生命周期零碳排放。

在园区内,通过充分利用屋顶资源,建成的光伏电站年发电量可达约530万千瓦时,可满足园区500万千瓦时的年用电量,多出的电还可通过并入电网,获得“阳光收益”。

同时,园区内两个直径约4米、长约13米的储盐罐可将电能以热能的形式储存,在需要用热时提供蒸汽热源。目前,两个储盐罐的总储热达100吉焦,年供蒸汽超过10000吨,热电联供效率可达90%。此外,园区内还装有一个集成箱式全钒液流电池,该液流电池通过储存光伏或低谷电能并在用电高峰时释放,帮助电网实现柔性“削峰填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屋顶光伏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