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东方日升总裁谢健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2021-02-05 18:09来源:东方日升关键词:东方日升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5日,东方日升发布总裁谢健致东方日升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让我们攥紧拳头、挺起胸膛,

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战略目标奋勇奋进!

——致东方日升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各位战友:

这些天公司在资本市场突发的一些事情,大家委屈、沮丧的情绪,我都感受到了;广大干部员工表达对公司的信任和支持之情,我也都领会到了。2月1日晚,当看到西班牙销售团队负责人FCalisalvo在干部群所发的信息:“EU team will put our strongest effort and determination!(欧洲团队将全力以赴!)”时,我尤为感动。在这里,我要代表公司向大家说声“谢谢了”。

这个2月的开头,对于公司管理层来说,所面临的压力、所承受的痛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得多。本周以来,公司管理层一直战斗在一起,大家紧密沟通、积极应对,开展总结与检讨。有人说,我们是“点”背,运气差了点;也有人说,公司内部管理出了问题,等等。无论如何,这次事件都算是一次沉痛的教训,需要我们深刻反思:这些年来公司一路高歌猛进,是不是还有一些问题在发展中被忽视了?

事情发生了,我们就积极面对它、处理它,要彻底地反思、反省,总结教训,并尽快制定补齐短板的措施,而不是把有限的资源、宝贵的时间用在对外解释和怨天尤人上。

对于前几天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的情况,相关信息披露已有了详细说明,大家可以去查阅。我相信,这两天一定会有很多外部人士来问询公司的情况,我希望大家首先要表达对外界(无论是客户、供应商还是投资者)的谢意,感谢他们对公司的信任;其次要表达歉意,要积极获取理解。还要实事求是地告诉公众,东方日升经营情况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公司一切生产活动运转正常,当前订单饱满、出货正常。请他们要相信公司,相信光伏这个行业。

关于2020年公司主要业绩指标出现异常下滑的情况,公司公告亦有详细说明。这些天,来自外界的各种声音很多。对于外界善意的批评也好,指责也罢,我们都要勇敢地面对,要用感恩、谦卑和敬畏的心态予以接收。在与公众沟通过程中,大家还需要多一些耐心倾听,少一点委屈表露。业绩下滑,无论是何种原因,都不能成为我们逃避责任的理由。我想,这也是大家作为一家成熟的公众公司的员工应该具备的底气和气度。

站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回头去看,2020年公司所做的战略部署和经营决策,我依然相信是正确的。面对那个时段那种严重不平衡的供需矛盾,公司选择了坚持客户利益第一,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直到今天,这个选择仍是无悔的。

我们无法左右股价的涨跌。但是,我们可以控制自己脚步前进的方向,可以乐观坦然地面对一切成败得失,可以宠辱不惊地“笑看庭前花开花落”。我们始终相信,在实现东方日升远大梦想的征程中,每一次跌倒,都是一次难得的成长经历;每一个苦难,都会逼迫我们变得更加强大。充满自信,相信公司、相信光伏,在各自岗位上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这是当前每一个东方日升人应有的态度。

各位战友,下面我有四个“不会改变”需要与你们共同分享,希望大家与我一起去坚守。

首先,公司既定的年度战略发展目标不会改变。正在建设中的滁州、义乌、宁海、马来等新的制造基地,要按时实现投产、满产,同时,金坛基地二期规划方案也要尽快出台;HJT项目要按照推进计划全力推进,力争在今年实现既定的产能和出货目标;新并购的聚光硅业,经营团队要顶住各种压力,争取提前实现集团内部供应目标;海内外电站项目,要加快资产变现效率,力争成为保证大部队作战的重要粮仓。另外,对于已部署好的年度产能和订单出货计划,各单位要更加紧迫地去达成。

第二,公司一直以来所坚守的长期主义发展战略不会改变。我们绝对不会因一时的失措而改变所坚守的价值主张和发展策略。投机主义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都不会成为东方日升应有的选项,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保持一个清醒的认识:一切试图走捷径而轻易成功的道路,只会是死路。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既埋头走路,也抬头看天”,保持“两新”战略发展的主航道,咬定2026年发展目标不动摇。

第三,公司秉持的各关联方协同发展,打造多赢发展格局的价值理念不会改变。公司追求客户、社会、供应商、股东(投资者)和员工五个维度的协同发展,最终实现多赢发展的良性生态闭环。

第四,管理层对2021年公司经营目标的良好预期和东方日升美好未来的信心不会改变。我相信目前的困难是暂时的,公司整体经营面没有改变,多年以来所积累的人才优势、产业布局优势、市场优势、技术研发优势、制造成本管控优势都还在,尤其是公司团队协同作战能力、抗压能力、解决问题和爬沟过坎的能力,都是东方日升不断打胜仗的“法宝”。所以,对于达成2021年各项发展目标,公司管理层依然有着充足的信心,对公司未来美好发展前景依然是坚信不疑。

各位战友,公司创始人林海峰先生曾经在寄语公司管理层时指出,“东方日升的干部要有充足的攻坚克难的智慧和斗志,要敢于夺取胜利”。因为“越是往后,我们所面临的困难就越大,就越需要广大干部员工充分做好打攻坚战的准备,要不断爬沟过坎、夺取山头。没有退路可走时,夺取胜利才是唯一的出路。”

困难不可怕,怕的是斗志和信心没了。让我们攥紧拳头、挺起胸膛,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战略发展目标奋勇前进,夺取新的胜利!

最后,在牛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恭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公司总裁 谢健

2021年2月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日升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