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LG化学工厂签署可再生能源购电协议

2021-01-25 18:18来源:中国化工报作者:孙书博关键词:LG化学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LG化学位于江苏无锡的正极材料工厂—乐友新能源材料(无锡)有限公司与当地风能太阳能发电企业—江苏润风新能源有限公司源签署了供应140GWh的购电协议。140GWh相当于约30000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足以覆盖无锡正极材料工厂所需的所有电力。

此次合作采用购电协议的方式,将风能太阳能转换的绿色电力不经过中间商直接供应给工厂。自2021年起,LG化学无锡正极材料工厂将仅使用可再生能源。与一般工业用电相比,预计将减少10万吨碳排放量,比使用现有的工业电力更具经济性。LG化学还计划通过购电协议推进浙江衢州前驱体工厂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继而LG化学在中国的电池材料工厂将实现90%以上的碳中和。

LG化学衢州和无锡工厂生产的前驱体和正极材料,全部供应于子公司LG新能源的南京电池工厂以及波兰弗罗茨瓦夫的电池工厂。随着电动汽车普及,为了应对电池材料急剧增长的需求,LG化学与华友钴业合作,在浙江衢州建立了前驱体工厂,在江苏无锡建立了正极材料工厂。两家工厂的年产能均为4万吨,并已经全面投入运营。据悉,电池前驱体及正极材料在生产过程中几乎没有直接的碳排放,因此,将用于生产的电力全部转化为可再生能源,可实现90%以上的碳中和。

去年7月,LG化学宣布“2050年实现碳中和增长”战略并全面推行,提出在全球所有工厂推进100%使用可再生能源。11月,LG化学与全球最大生物柴油生产企业芬兰Neste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生物原料生产环保树脂。与此同时,公司还加快开发消费后回收环保塑料和可生物降解的塑料材料等,实现废旧塑料的良性循环利用。CEO辛学喆表示,此次签署的购电协议是LG化学承诺2050年实现碳中和增长的重要战略之一。未来,LG化学将积极推进100%使用可再生能源(RE100),在全球确保可再生能源的供应,巩固作为可持续发展企业的领先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G化学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