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晶科牵手华能 签订江西2GW光伏项目合作协议

2021-01-22 17:45来源:晶科科技关键词:晶科科技华能光伏项目签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月21日,晶科科技(601778.SH)、华能江西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江西”)与江西省丰城市成功签订了2GW光伏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晶科科技华中区域总经理徐伟、华能江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建林,丰城市市长徐结强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投资合同书》,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宜春市市长许南吉、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及三方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晶科科技与华能江西将在丰城市成立合资公司,并在该区域内共同开发光伏电站项目,具体投资内容为光伏电站建设、运营管理及维护等工作。根据电网接入消纳容量条件,该项目将分四期投资建设,总投资约88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建成后其装机容量约2GW,年发电约20亿千瓦时,预计将累计减少120万吨碳排放。

自2016年起,江西省丰城市就以提升光伏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能力为宗旨,倡导全市光伏发电应用工作,实现节能减排和促进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本次项目合作,晶科科技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先进的光伏技术和管理经验,助力丰城市将该项目打造成生态示范基地和国家优质工程项目,实现资源和光伏综合效益的最大化。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供应商和服务商,晶科科技在光伏行业深耕多年,装机量排名一直稳居前列。截至2020年9月末,公司自持电站的总装机量3.07GW,在建自营电站规模630MW。

未来,晶科科技将持续在国内外布局投资光伏电站、扩大规模,同时加大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力度,通过资源整合和创新合作模式去开拓更加广泛的业务领域,深入挖掘“可再生能源+”的多元化应用场景,推进光伏新能源在全球各个地区的市场化应用。

公司也将依托强大的项目开发能力和全球化竞争优势,与行业内外的合作伙伴及地方政府通力协作,共同支撑起“十四五”光伏电站投资新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科技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光伏项目签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