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REC拟在法国建设4GW异质结光伏组件工厂

2020-11-20 11: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REC异质结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法国公共辩论委员会(CNDP)通过了REC集团生产异质结项目的公众咨询,项目初步选定的地点位于摩泽尔东北部的哈姆巴赫,计划投资6.8亿欧元。

挪威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REC是中国化工集团的子公司,该公司正计划在法国西北部摩泽尔地区萨雷格米内斯附近的哈姆巴赫工业区ZACEuropole II的东部建造其异质结光伏组件工厂。

CNDP称,该公司于7月23日启动了对该项目进行公众咨询的程序,并于8月提出了环境许可和建筑许可证的申请。CNDP批准了于11月3日启动的公众咨询,并要求REC确保尽可能多的面对面会议,11月28日CNDP将做最后批准,并于2020年12月14日开始进行磋商,2021年2月8日结束磋商,结束后两名被提名的担保人将有一个月的时间来撰写报告,REC将有两个月的时间来提出其答案。

根据初步咨询文件,新工厂将覆盖近148,000平方米,预计开工时间为2021年6月,所有工作都将在现场完成,包括电池的生产,模块的组装,质量控制以及原材料的接收和成品的运输。该工厂计划于2022年启动,年产量2GW,到2025年产量达到4吉瓦/年。

REC正押注于通过法国政府的招标机制,生产出符合法国建造大型光伏电站规则的组件,这些投标优先考虑低碳足迹项目。此外,REC公司正押注于异质结技术,该技术已在新加坡的REC工厂规模较小。根据初步磋商文件,法国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CEA)通过国家太阳能研究所(INES)进行的研究发现,“这项技术目前处于成熟的发展阶段,已准备好进行技术转让和产业规模生产”。

据CNDP称,这家挪威制造商打算利用法国提高能源战略目标的机会,即光伏领域多年能源计划(PPE),其目标是在三年内使太阳能发电能力翻一番,在八年内翻四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