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2020-2040年间全球能源市场发电量变化

2020-11-17 14:19来源:pvmagC关键词: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888.jpg

图表来源: IEA, World Energy Outlook 2020

(来源:微信公众号“pvmagC”)

很明显,电力和能源市场正在经历着一场根本性的动荡。历史上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集中式系统在今天已不再适用,更不用说在气候受限的未来了。气候不是唯一的挑战,Covid-19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能源市场和其他许多市场一样,面临着持续的不确定性。由于大多数市场的电网投资没有明确的路径,而能源需求增长也在恢复,因此分布式发电、储能和智能电网的发展将全面实现可负担、有弹性、响应迅速的电力服务。

尽管存在不确定性,但国际能源机构(IEA)预计,太阳能将主导全球的电力市场。“我认为太阳能将成为全球电力市场的新王者,”IEA执行董事Faith Birol在介绍该机构最新出版的《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时如此说到。“根据目前的政策设置,2022年后太阳能的部署每年都将会创新高。”公用事业机构需要决定是想成为未来的一部分,还是冒着被甩在后面的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