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韩华Q-Cells采取行动强制召回侵犯其技术的竞争对手产品

2020-10-20 17:1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韩华晶科光伏专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韩华Q-Cells宣布,将强制召回中国竞争对手晶科、隆基和REC集团生产的产品,这些产品在6月份被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裁定侵犯了其钝化技术专利,此次召回适用于去年1月以来销售的产品。

该事件起源于去年年初,韩华Q-Cells先后在美国、德国和澳大利亚对晶科能源、隆基股份和REC提起专利侵权诉讼。韩华Q-Cells声称这三家企业使用了其专利钝化技术来提高太阳电池的效率和性能,其诉求为禁止上述公司将侵权产品出口至美国、德国和澳洲市场,并禁止在这些市场进行营销和产品销售。

针对该诉讼,隆基表示韩华诉讼使用的专利是其通过从其他研究机构经多次转移购买所得,只拥有部分专利权的与其他公司共有的专利。而晶科表示后续会考虑提请韩华涉嫌专利无效。据了解,背钝化膜的制备是PERC电池最为核心的工艺步骤,主要分为以韩华为代表的原子层沉积(ALD),和以梅耶博格为代表的板式(PECVD)沉积方式,隆基采用的是PECVD技术。

6月初,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裁定隆基股份、晶科能源等中国光伏企业的公司产品不侵犯韩华Q-Cells专利权(专利号:US9893215号),未违反337条款,终止调查。对此,韩华Q-Cells表示立即上诉。

而韩华在德国的诉讼却收到了截然不同的结果,6月20日,德国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维裁定REC、隆基和晶科等非法在其太阳能电池中使用专利的钝化技术侵犯了知识产权。要求这些企业在德国境内停止提供、投放市场或使用与专利技术相关的产品,销毁直接占有、间接占有或所有的相关产品,并通知商业客户召回相关产品。

9月28日德国法院开始采取监管行动,迫使晶科、隆基和REC召回相关产品。

日前,韩华声称晶科违反了该命令,并表示已就与该命令相关内容提起行政诉讼。并且,这家韩国公司以法国和西班牙为例,宣布打算将其专利权要求扩大到其他欧洲地区,并表示计划对晶科提出损害赔偿,并保留对隆基和REC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韩华首席技术官Daniel Jeong说:“晶科不遵守法律和法院的裁决,使得Q-Cells别无选择,只能对它采取进一步行动,因为其不尊重知识产权的价值。” 韩华代表称:“在快速发展的太阳能产业中,知识产权保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我们必须保持行业中的公平竞争,这是使下一代技术创新从真正的、长期的研发努力中产生的先决条件。韩华Q-Cells正在针对晶科采取措施,以大力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并行使杜塞尔多夫地区法院授予我们的权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