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花旗: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将在中国能源转型中受益

2020-10-20 14:41来源:碳交易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太阳能光伏玻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要点一览

1、花旗银行(Citi)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正致力于减少碳排放量,预示中国将更多地使用清洁能源,而减少对煤炭的依赖。

2、他们补充称,从长远来看,这意味着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可能会受益,而与煤炭和石油行业相关的企业将成为主要输家。

3、中国计划于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花旗针对此在报告中预测了部分股票的起落。

花旗分析师认为,尽管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但是发展绿色环保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已更加坚定,因而投资者有机会从这一长期发展中获得资金。

在9月30日的第七十五届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中国方面强调,中国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承担与中国发展水平相称的国际责任,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实现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确定的目标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路透社的研究人员说,这意味着中国将成为一个净零碳排放国,有助于实现本世纪全球气候变暖的速度减缓0.2-0.3摄氏度。

花旗分析师在一份最近的报告中表示,中国的减排目标预示其将更多地使用清洁能源,而减少对煤炭的依赖。他们补充称,从长远来看,这意味着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可能会受益。

太阳能和风能相关公司,应该是中国转向清洁能源进程中的最大受益者。”报告写道,“除此以外,投资方青睐天然气分销商、电动汽车制造商和某些相关工业实体。”

花旗列出了五家“最值得”买入股票的中国公司:

信义義能——太阳能光伏玻璃制造商;

金风科技——风力涡轮机制造商;

新奥能源——天然气分销商;

比亚迪——电动汽车制造商;

赣锋锂业——氢氧化锂(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

中国绿色目标实现进程中的输家

花旗分析师认为,中国目前依赖煤炭能源,而煤炭“在各种能源中碳排放量最大”。因此,他们补充说,煤炭在中国能源结构中所占份额将随着中国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而大幅下降。

5_副本.jpg

(图源:英国石油公司发布的《2020年世界能源统计评论》)

花旗预测,世界能源结构中,到2060年,煤炭占比可能从2019年的约57.6%下降至的15%,而石油占比可能从19.7%下降至12.1%。同时,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可能会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