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为了远山的呼唤

2020-10-10 14:35来源:隆基关键词:隆基光伏项目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乡族自治县地处黄土高原丘陵地带,位于甘肃省中部西南面,临夏回族自治州东北部,是全国唯一的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甘肃58个集中连片特困片区县和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该县境内群山起伏、沟壑纵横,分布着1750条梁峁和3083条沟壑,被称为“地球的肋骨”、“大山聚会的地方”。受限于极其恶劣严酷的自然条件,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严重滞后,曾有“全国脱贫看甘肃,甘肃脱贫看临夏,临夏脱贫看东乡”的说法。

1.jpg

东乡族自治县汪集镇沙黑池村电站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光伏扶贫作为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逐渐成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手段。当地政府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和光照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光伏扶贫项目建设。

2019年,作为东乡县“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追加项目的组件供应商,隆基深度参与了该县的光伏扶贫工作,高效高可靠的光伏产品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带来了显著成效。据了解,东乡县“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共建设8座联村电站,装机容量达30000千瓦,帮扶户数6042户,总投资16000万元。除了常规的地面发电项目,农光互补的光伏扶贫模式让当地的农业种植和光伏科技完美融合,荒地上的蔬菜大棚既可以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还可以增加无污染、零排放的发电收益,土地资源得到了高效、立体化的增值利用,实现了光伏发展和农业生产的双赢。

2.jpg

东乡族自治县唐汪镇白咀村电站

为了确保扶贫电站的质量与实效,隆基为这批光伏扶贫项目提供了37.6MW高效高可靠的 Hi-MO 4大功率组件,作为当前市场热卖的品质组件,37.6MW的高效光伏系统每年将为当地带来超过5000万度的清洁电力,光伏发电带来的巨大经济价值加上农业种植带来的可观收入,将大大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曾经的贫困人口将彻底实现脱贫摘帽。

截至目前,东乡县已建成并网发电村级光伏扶贫电站39座,总容量121.92MW,涉及全县24个乡镇,带动215个有贫困人口的行政村、27581户建档立卡户,实现了易地扶贫搬迁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全覆盖,预计年发电收入可达1.135亿元,可持续收益20年。


3.jpg

东乡族自治县凤山乡格鲁沟电站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东乡县的百姓将因光伏科技的到来而迎来全面小康。

回顾近几年走过的扶贫之路,隆基始终初心不改,一直倡导“用领跑者的标准做好光伏扶贫”。一方面,通过提供顶尖光伏产品保障扶贫项目的高质量;另一方面,坚持用“高效”、“生态”、“可持续”的理念保护祖国的绿水青山。除了甘肃省东乡县,隆基还先后参与建设了河北省康保县41.52MW扶贫项目、青海省共和县100MW扶贫项目等,高原上、山沟旁……座座高品质的电站系统及其高可靠的发电收益再次激活了曾经“贫弱”的土地,旧貌新颜,一片勃勃生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