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隆基投65亿扩30GW硅棒、硅片 通威15GW高效组件项目募资获通过

2020-09-22 18: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隆基通威光伏企业扩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1、22日,隆基股份、通威集团两大龙头企业接连发布扩产公告,其中,隆基股份拟投资65亿元新建合计30GW单晶硅棒硅片项目,通威集团拟定向增发8.58亿股,募集59.83亿元投建15GW高效PERC电池项目方案获批。

详情如下:

隆基65亿扩产30GW单晶硅棒硅片项目

9月22日,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在于2019年12月6日与曲靖市人民政府和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曲靖投资建设年产10GW单晶硅棒和硅片项目(一期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在此基础上,根据战略发展需求,公司于2020年9月22日与曲靖市人民政府、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曲靖新增投资建设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硅片项目(二期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根据公告,曲靖(二期)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硅片建设项目由全资子公司曲靖隆基为本项目的投资和运营主体,投资建设满足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硅片产能所需的生产性设备、生产配套设施。曲靖隆基总投资预计约40亿元,建设地点位于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水电硅材加工一体化产业示范园内。

而就在昨天(9月21日),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在丽江年产5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一期项目)、丽江年产6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二期项目)均已全部投产的基础上,根据战略发展需求,与丽江市人民政府签订《单晶硅棒三期项目(年产10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丽江新增投资建设年产10GW单晶硅棒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根据公告,丽江(三期)年产10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由全资子公司华坪隆基为本项目的投资和运营主体,承担满足年产10GW单晶硅棒产能所需的生产性设备设施的购置和安装、流动资金等。华坪隆基总投资预计约25亿元,建设地点位于丽江市华坪县华坪工业园区。

通威募资59.83亿投建15GW高效PERC电池项目方案获批

9月22日,通威股份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发审委2020年第141次工作会议审核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根据此前披露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公司拟定向增发8.58亿股,募集59.83亿元分别用于两个年产7.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智能工厂项目(眉山二期、金堂一期)及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图片_20200922185140.png

通威股份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

年产7.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智能工厂项目(眉山二期)建设期1年,投产第一年产能达到90%,以后各年产能达到100%。项目总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9.59%(税后),运营期平均实现销售收入476,548.67万元、净利润37,599.71万元,本项目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922185151.png

年产7.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智能互联工厂项目(金堂一期)建设期1年,投产第一年产能达到90%,以后各年产能达到100%。项目总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7.00%(税后),运营期平均实现销售收入476,548.67万元、净利润35,727.61万元,本项目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922185154.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查看更多>通威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扩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