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十四五,我们需要多少光伏

2020-09-16 15:20来源: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关键词:十四五规划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市场传言光伏+风电的十四五规划到了平均年增100GW,这个数字目前都是各家研究人员的预测。我们国家的十四五规划有自己的流程,就能源行业来看:整个能源的十四五规划先出,然后再出电力的十四五规划,然后才是可再生能源的十四五规划。目前所有的规划确实都在同步研究,但是都还在研究人员纸面上。

(来源: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 作者:pengpenginbeijing)

风电+光伏的十四五规划总量,需要考虑几个方面:1. 完成能源转型所必需的量,这个就需要同步预测未来的电力消费增长;2. 电网的消纳能力,这个需要同步预测储能等其他配套的增长情况。其中,较为清晰的就是光伏、风电的技术成本肯定会降到火电以下,其中光伏的成本更低。另外,装机肯定是前高后低,前期消纳压力下匀速增长,后期因为短板的补足再出现加速。

下面这个PPT是9月8号在新能源世纪网的济南户用大会上介绍的情况,因为时间的关系,仅勾勒出大概的框架。在此抛砖引玉,供大家参考。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20.webp.jpg

2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十四五规划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