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广东梅州落户投资12.5亿大型光伏发电站 平均发电量3.44亿千瓦时

2020-08-11 09:05来源:南粤橘城关键词:农光互补光伏项目广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在今年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能源安全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大力支持清洁能源发电发展,并对2020光伏装机作出要求:达到2.4亿千瓦左右!这意味着我国的光伏产业又迈上一个新台阶,也是明确了国家对清洁能源发展的决心。

位于广东省东北部,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的梅州市,自2015年开始,陆续引进多家光伏安装企业进驻。经多年发展,梅州市的光伏发电产业由起步阶段进入了发展阶段。据了解,梅州市光伏发电产业目前都是以分布式光伏电站为主,大型的并网光伏发电站还是相对的少。

据了解,作为我国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即将在梅州市建设一个大型光伏发电项目——大唐广东大埔西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基地,项目分三个地点建设,总投资12.5亿元。根据当地太阳能资源以及开发规划,建成投产后,主要任务是向电网供电。

两期建设规模均为各装机100MW,各占地2000亩左右,每个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2个光伏方阵、32座箱变的安装工程,以及新建一座升压站、道路建设及电缆敷设等,投产后20年年平均发电量约为13763.4万千瓦时。

建设规模为50MW,占地1000亩左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2个光伏方阵、32座箱变的安装工程,以及新建一座升压站、道路建设及电缆敷设等 ,投产后20年年平均发电量约为6900.5万千瓦时。

农光互补光伏发电可以是“棚上发电、棚下种植”,也可以是“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模式,其最大的优势就是将光伏发电产业与现代农业有机结合,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既具有无污染零排放的发电能力,又不额外占用土地(鱼塘、海域),可实现土地(鱼塘、海域)立体化增值利用,实现光伏发展和农业生产双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广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