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安徽光伏规模位列全国第五 成全省第二大电源

2020-08-03 09:13来源:中安在线作者:周静姝、彭旖旎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安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安徽省电力公司获悉,目前安徽省2020年光伏、风电项目前期工作正顺利推进。截至6月底,全省光伏规模位列全国第五,成为全省第二大电源,全省新能源装机总容量1686万千瓦,占全省全社会装机容量的22.5%,发电量148亿千瓦时,占全社会发电量11.7%。

“十三五”以来,安徽省新能源特别是光伏发展步入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在光伏扶贫、两淮采煤沉陷区领跑者基地等政策驱动下,新能源装机规模快速增加,装机占比持续攀升。在省能源局的指导和新能源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安徽省电力公司通过不断加强省内外统筹协调,保障了电力全额消纳。

国家能源局于2020年3月发布了《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对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电网公司等提出要求。在省能源局的统筹下,安徽省电力公司积极落实消纳方案,最终国家能源局核定安徽省2020第一批平价风电光伏39项,容量266.3万千瓦;竞价光伏13项,容量47.3万千瓦,合计52项,总容量313万千瓦,规模体量与2019年我省滁州市最大用电负荷相当。按照省电力公司测算,若本轮平价和竞价风电、光伏全部投产,年发电量约40.95亿度,预计可节约标煤16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2万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随着2020年时间过半,新能源投资企业陆续启动项目前期工作,省电力经研院也迎来了用户接入审查业务高峰,相关业务部门将通过“方案预审、错峰评审、集中收口”等机制保障2020年风电和光伏项目按时并网,为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持续提供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安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