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研发工作薪资低?22家光伏企业研发人员工资情况一览

2020-07-29 09: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上市公司光伏企业阳光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此前,中科院下属单位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近百名员工集体离职的新闻频频登上热搜,由此,也引发了各行各业对科研人才待遇等问题的大规模讨论,那么,作为技术迭代速度快、科研人员占比相对较大的光伏产业来说,这一行的研发人员待遇又如何呢?

笔者将A股上市公司中,研发投入较大的22家光伏企业进行了一个简单的罗列:

67.jpg

(数据来源:各公司2019年年报或招股书)

图表中,研发人员数量最多的企业是通威股份,研发团队共计超过2405人,也是光伏企业中唯一研发团队超过两千大关的企业,平均年薪接近10万元,其次是阳光电源,阳光电源不愧是科学家创业的公司,研发团队高达1627人,占全部员工的占比高达41.81%,平均年薪17.67万。

隆基股份共有研发团队630人,但相比较其庞大的职工数量,总占比仅有1.92%,但却拿了表格中的最高平均年薪,达到28.75万,折算到每月,工资超过20K。

22家企业中,电池、组件企业研发人员相对收入略低,且人数占比叫低,仅有协鑫集成平均工资超过20万,其余企业均为设备、逆变器、辅材等企业。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上市公司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阳光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