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晋能天镇光伏发电项目累计发电超1亿千瓦时

2020-07-16 16:03来源:大同新闻网关键词:晋能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2013年一期启动至今,规划总投资25亿元的晋能天镇光伏发电项目共完成5期建设,70兆瓦的5期工程也于去年12月28日完成并网发电。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发电1.1亿千瓦时。

晋能天镇光伏发电项目位于谷前堡镇环翠山光伏产业园区,规划总投资25亿元,分5期实施。目前已建成装机总规模245MW,其中:一期二期工程榆林口、水磨口项目,装机规模70MW,总投资7亿元,占地面积1991亩,2014年7月全部建成,是当时华北地区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三期工程沙屯堡项目,装机规模65MW,配套建设220KV升压站1座,总投资6.9亿元,占地面积1780亩,2015年4月开工,2016年4月8日并网,年可发电0.98亿千瓦时;四期40MW光伏扶贫项目,总投资3.79亿元,占地面积1104亩,于2016年4月8日并网,年可发电0.6亿千瓦时,销售收入5700万元(上网电价0.95元/千瓦时)。根据国家和山西省有关光伏扶贫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及县扶贫开发领导组与项目建设单位合作协议,晋能公司每年从光伏发电收益中提取480万元,作为县里的扶贫基金,用于帮扶全县109个非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发电1.1亿千瓦时,提取扶贫基金1272.06万元,全部发放到村,惠及109个非贫困村4200多户1.4万贫困人口。(贾晓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