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市场正文

涨涨涨!光伏系统辅材价格应声上涨

2020-07-14 10:35来源:小麦爱光伏关键词:光伏辅材光伏价格光伏产业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来,多条有关原材料价格大涨的消息。有关上游光伏产业链原材料硅料价格上涨,我们的线缆原材料铜价格大涨,我们支架采用的铁、镀锌、铝等价格上涨。

(来源:微信公众号“小麦爱光伏”ID:gh_15503a418ad2)

短时间内光伏系统所用的辅材价格也应声上涨,辅材价格上涨势必给户用光伏装机带来一定影响,想要安装光伏电站的业主,一定要抓紧了,再晚点可能就装不起了!

01一线安装商受影响

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辅材价格涨价,影响最大的当属一线安装商,很多安装合同早已签订,价格已不能变动,辅材价格导致的系统成本上涨,只能由安装商来承担了。

据了解,支架价格现在每吨上涨50-100元,其他线缆成本也有相应的涨幅,连续上涨的铜价,也让辅材线缆一天一个价。当前价格太高,安装商也不敢过多的囤货,未来价格会继续波动。

根据估算,飙涨的辅材价格,导致光伏系统成本上涨3个点左右。给安装商带来了一定的成本压力。不过要强调下,尽管辅材价格上涨,我们还得本着为客户负责的态度,保质保量完成光伏系统建站,保证25年以上的长期稳定收益。

02早点安装光伏电站

涨价的风声,对我们普通业主也有一定影响,涨价最终的买单者还是老百姓,想要更便宜实惠安装光伏电站,我们得抓紧时机,在原材料价格还未完全传导到终端的时候,加紧和安装商签订合同,争取更优惠的价格。

很多人经常问,什么时候安装光伏电站最划算,应该说是越早安装赚越多,那些三四年前安装光伏电站的老百姓,很多都已经赚回本了,接下来的20多年就是纯收益的过程。

现在下手安装也不迟,今年有国家补贴,系统价格也在快速下滑,今年的补贴指标仅有6.5GW左右,名额有限,得速速抢占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辅材查看更多>光伏价格查看更多>光伏产业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