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发电被编入小学课本!

2020-07-10 08:30来源:小麦爱光伏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市场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有一条新闻在朋友圈刷屏了,光伏发电进入了小学四年级教材《人与自然》,内容中写到:下图是沈阳市第一个申请家庭光伏发电与国家并网用户的微信信息截图。读了这一消息后你有什么感想?

(来源:微信公众号“小麦爱光伏”)

1.webp.jpg

该截图中放置了一名业主对光伏发电的感慨: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太阳光、空气是大自然送给地球生物的无限厚礼,充分利用太阳光为人类服务是世界各国努力的方向。家庭光伏是我国补贴最高的一种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形式。自己发电自己用,并网简单政府办,补贴及时,月月见效。节约环保零排放,利国利民正能量。

2.webp.jpg

光伏发电进教材

光伏发电能进入小学教材,值得我们庆贺,意义不亚于光伏发电登上纪念邮票。说明光伏发电正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深刻认识到光伏发电的节能减排功能,从孩子教育抓起,树立正确的能源观念,认同光伏发电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教材中对光伏发电也不仅仅是描述,还引用的业主话进行宣传。提到了国家对光伏发电的补贴,家庭光伏是国家补贴最高的光伏发电形式。分布式光伏当前并网简单,政策支持,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投资。

光伏获得社会广泛认同

太阳能具有无限的潜力,利用光伏可以把太阳能转换为电能,服务千家万户,充分利用闲置的屋顶资源,不消耗地球上的任何资源,清洁、可再生、便宜、高效等,获得了老百姓的广泛认可。

有了国家的扶持,老百姓的广泛认同,光伏迎来了史上发展最好的阶段。平价上网临近,家家户户的屋顶都可以安装上光伏发电,充分利用太阳光进行发电,自家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国家。

教育意味着正确的引导,光伏发电利国利民的道理连孩子都懂,然而还要很多成年人质疑,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相信国家正确的引导呢,赶紧在自家屋顶安装一套光伏电站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