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组件58.5GW,电池33.5GW!东方日升、天合、晶科领跑6月光伏扩产

2020-07-06 09: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大安关键词:东方日升天合光能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已过半,虽然今年上半年饱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光伏企业的扩产积极性未受太大影响,光伏产业链扩产消息不断。6月,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东方日升天合光能、晶科、无锡尚德等8家企业再掀扩产潮,6月组件扩产规模达58.5GW,电池达33.5GW。

6月光伏组件电池扩产计划.jpg

由表发现,东方日升在本月夺得扩产冠军的宝座,6月电池组件扩产规模预计达到37.5GW。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15GW高效电池+15GW组件项目框架协议;15日,公司将年产2.5GW高效电池组件生产项目以及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一期)。

刚刚登陆科创板不久的天合光能荣获亚军,电池组件规模预计达到15GW。继天合光能(宿迁)一期、二期项目顺利投产后,6GW三期组件项目也必将引领宿迁新能源产业加快实现能源扩张和转型升级。同时,6月中旬,天合光能(宿迁)电池二期5GW项目开启奠基仪式,预计2021年3月满产运行。

6月电池组件扩产统计.png

晶科也不逊色,以14.5GW的规模拿下季军,6月,晶科能源新增7.5GW高效电池、7GW高效组件项目开工仪式。据悉,总投资105亿,建设期限3年,新建全自动化智能车间及智能仓储等配套设施11万平方米,建设高效电池及其组件生产线,建成后将实现利税约7.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多晶硅巨头东方希望将触角延伸到了下游端,呈垂直一体化态势。6月10日,东方希望与三门峡市达成合作协议豪掷100亿投资10GW光伏组件项目。

还有一家值得关注的是无锡尚德,本月23日,无锡尚德宣布1.5GW高效组件扩产计划,据悉,1.5GW扩产项目已全面启动,总投资4.9亿,今年三季度全部完成项目建设并投产;另外,公司还将在新吴区投资5GW新一代高效组件项目,拟建设15万平方米高标准新型智能化组件工厂,提高组件生产效率。

产能扩张提升市占率已成为光伏制造业的主旋律,HIT、叠瓦、210……这些新产能已在路上。6月1日,协鑫集成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拟建江苏阜宁2.5GW叠瓦组件项目,投资额达到10.7亿元,建设周期12个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日升查看更多>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