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签订7亿美元大单 于海外建设35个光伏电站

2020-07-01 08: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天合光能发布关于拟签署重大合同的公告。

公告中称:公司与TPG集团签署合作合同,根据合同,公司将为交易对方提供光伏电站项目开发、设计、采购及建设服务,项目总规模预计约970MW,预估合同金额约7亿美元(具体金额以合同成交金额为准)。

合同涵盖35个海外光伏电站项目,项目主要分布于哥伦比亚、智利、墨西哥及西班牙等国家,总规模预计约970MW,公司将为交易对方提供光伏电站项目开发、设计、采购及建设服务。

公告原文如下:

一、审议程序情况

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签署重大合同的议案》,已批准本次交易相关事项,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审批框架内办理与本次交易相关的所有具体事宜并择机签署合作合同及其他相关法律文本。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及批准。

二、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一)合同标的情况

合同涵盖35个海外光伏电站项目,项目主要分布于哥伦比亚、智利、墨西哥及西班牙等国家,总规模预计约970MW,公司将为交易对方提供光伏电站项目开发、设计、采购及建设服务。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1.合同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Ocena Invest S.L.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20年2月27日

注册地:西班牙

主要办公地点:C/ PRINCIPE DE VERGARA 112 MADRID 28002-MADRID,SPAIN

主营业务:投资控股

2.合同对方与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合同主要条款

(一)合同金额:预计7亿美元左右(具体金额以合同成交金额为准)

(二)支付方式:现金支付

(三)支付进度安排:光伏电站项目施工前支付合同总价25%,项目并网时支付45%,项目并网并运营时支付30%。

(四)合同签署时间及地点:合同将于董事会批准后择机签署

(五)合同生效条件及时间:双方签署即生效

(六)合同履行地点和方式:合同涵盖35个光伏电站项目,分布于哥伦比亚、智利、墨西哥及西班牙等国家,公司将为交易对方针对这些光伏电站项目提供开发、设计、采购及建设服务。

(七)合同履行期限:合同的履行期限自合同签署之日开始,根据各个光伏电站项目达到可施工状态的时点不同,计划在2022年底前陆续完成全部交割。

(八)违约责任:

根据双方合同约定,如果合同双方中的任意一方在合同执行完毕前发生违约,另外一方可以:

1.要求对方按照合同履约(即:依照法院的判决要求违约一方执行合同),或;

2.延迟20天合同达成日期,或;

3.终止合同中相关部分(注1)。

注1:依据合同所适用的西班牙法律,未违约的一方可以寻求所有可能的手段,包括但不限于要求违约一方赔偿损失,补偿因为对方违约而发生额外的成本等来主张权利。

(九)争议解决方式:

合同双方一旦出现与合同相关的争议,将会提交国际仲裁法庭进行仲裁。仲裁语言将以英文进行,双方对仲裁地选择为西班牙马德里或毕尔巴鄂。

如果争议不能采用仲裁形式解决,或者经双方同意,可以直接向西班牙马德里法庭提起诉讼。

本次合同内容将在上述董事会审批授权框架内谈判制订,具体条款以双方签署的合同文本为准。

四、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合同背景、目的

合同背景:

光伏系统业务是公司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公司在巩固并提高包含光伏电池和组件在内的光伏产品的生产销售的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积极开拓境内外有实力的优质客户提供包括光伏电站系统的开发、设计、采购和建设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公司海外电站事业部在境外率先实现该类业务项目包批量销售的突破。

合同目的:本次交易的目的是通过与合同对方一揽子交易,促成光伏电站项目包销售,并提供项目开发、设计、采购及建设服务,实现公司海外光伏系统业务新商业模式的探索及实施。

(二)对公司的影响

合同总金额约7亿美元,其中约20%将在2020年实现营收收入,剩余部分将在2021年及2022年按照项目实施进度分批实现。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会对上市公司业务独立性产生影响。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

(一)合同双方履约能力分析

作为领先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TPG旗下管理的资产超过790亿美元,资产种类包括私募股权、成长性股权、房地产和公募资产。TPG正在依托Ocena组建新的可再生能源平台Matrix Renewables。TPG将凭借其在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投资方面以及企业发展方面的专长,在全球范围开发和收购更多的太阳能光伏项目。Ocena的控股股东为TPG管理的睿思基金一期(The Rise Fund)和睿思基金二期(The Rise Fund II)及其附属实体(以下统称“睿思基金”)。作为TPG旗下管理的基金,睿思基金是全球最大的影响力投资平台,致力于在获得有竞争力的财务回报的同时,产生积极可衡量的社会和环境效应。因此,TPG具备较强的合同履约能力。

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业务涵盖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板块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具备针对包括大型光伏电站和中小型分布式系统提供从开发、设计、采购及建设服务全套解决方案能力,具有丰富的实施经验,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帮助客户降低光伏项目度电成本,保障电站收益最大化,公司具备本合同的履约能力。

(二)合同履约风险分析

1.本合同所涉及的项目如不能在约定时点达成交割,因公司违约的,交易对方有权利要求公司退还已支付的款项。

2.公司为项目提供开发、设计、采购及建设服务,施工安全和施工进程管理控制措施如果不到位,会存在一定的工程质量、安全隐患及工期拖长等风险。

3.交易对方存在不能按照项目进度如期付款的违约风险。

4.本次交易涉及海外多个国家的光伏电站项目,存在一定汇率波动风险。

5.由于光伏电站项目是以整体项目包形式出售,每个项目开发进度不同,是否能按照双方约定时间达到可施工状态也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双方未来能否按照合同约定完成全部项目的交割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风险。

公司将及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并做好后续的信息披露事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